八旬大爷摔倒在路边 公交司机率先帮扶

武汉交通人日行一善

地铁工作人员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1月17日,武汉地铁工作人员接到一好心乘客拾到的灰色双肩背包,包内全是电子产品,比较贵重。找到失主后,失主透露,为避免孩子寒假沉迷玩乐,便没收了孩子游戏机、平板、手机等全部“家当”并随身携带,就差将电脑搬出来了。

地铁小姐姐一分钟寻回走丢小朋友

1月21日,一位小男孩和爷爷在乘车时走散,三角湖站工作人员通过多方联动,一分钟寻回走散小男孩。随后爷爷赶到车站与孙子团聚。寒假如期而至,大盆友们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小朋友们哦,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附近的工作人员!

八旬老人“犯糊涂”好心公交司机送他回家

1月18日中午12时50分,585路556号车司机肖洪胜将车开到万家湖路科技园准备下班时,发现车上还有一位80多岁的爹爹坐在车内,于是上前提醒老人终点站到了,可是老人神情恍惚,说话含糊,发现不对劲的肖洪胜马上叫来当班主管朱华治.

经朱华治判断老人估计是犯了糊涂,两个人便合力将老人扶下车带到调度室,由于老人关于家人信息什么都想不起来,于是朱华治便准备报警,老人一听要报警,突然想起自己住在四新北路,知道怎么回家。因为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朱华治猜测老人应该是住在四新北路纽宾凯附近,便和司机肖洪胜商量,让肖洪胜开自己的车把老人送到纽宾凯附近,找找有没有认识的邻居。

一路上,肖洪胜边开车边与老人聊天,老人一会糊涂一会清醒,与老人聊天中得知老人确实是住纽宾凯爱尚里。当到达小区后,老人左腿没有劲,肖洪胜一个人将老人半抱半扶着,在好心人地指引下来到了老人家门口,可门是关着的,这时肖洪胜听到从老人上衣口袋里发出一个短信提醒的声音,于是将电话从老人口袋里拿出来翻开,他随意拨打了一个号码,对方称是老人的外孙,并告诉肖洪胜老人上衣口袋应该有家门钥匙,可以先进门,他负责通知家人赶回家中。就这样,肖洪胜才得以将老人送回家。老人一进家门就躺在沙发上,说身上没劲,肖洪胜放心不下,便留下来照顾老人,直到老人老伴1小时后回到家里。

八旬大爷摔倒在路边公交司机率先去帮扶

1月18日晚上,40岁的513路女司机聂芳驾1513号车由武汉火车站开往鲁磨路光谷广场方向。当公交车行至动车基地附近路段,聂芳发现马路边有一位老大爷摔倒在地起不来,连忙停好车辆,与车上的一名小伙子一起下车查看。

满身泥巴的老大爷倒在马路旁边的人字沟,身子蜷成一团,一直在打着哆嗦,一只手正拼命地撑着隔离栏杆想站起来,却怎么也站不起来。他们连忙将老大爷搀扶起来,发现老大爷双腿无力、站都站不稳,一起下车的小伙子将老人抱到一高处的石板上坐着,聂芳则伸出自己的腿用来给老大爷当靠垫。

当聂芳问老大爷家住在哪里时,发现他说话语无伦次。老大爷脖子上挂着的一张老年证引起了聂芳的注意,她在老年证的背面发现了一张小纸条,纸条上有老大爷子女的联系方式。通过纸条上的联系方式他们很快联系上老大爷的儿子。

考虑到车子上还有一车乘客,聂芳只能委托一名住在附近的小伙子帮忙照看老大爷,然后继续上线行驶。临走前,聂芳再三叮咛那名小伙子让他一定要等到老大爷的儿子来接,才离开。从恩施来汉打工的苏女士一家恰好租住在这附近,得知司机和乘客的善举后,连忙将老大爷扶到了自己的家中,一起等待老大爷的儿子。

侨乡客运站热心员工救助外乡老人平安回家

1月16日上午8点30分,侨乡客运站值班站长张利平和办公室主任张蓓在站候车大厅巡查的时候,看见一位老人坐在椅子上用手揉拍着膝盖,表情痛苦不堪,张利平马上走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这位老人是河北人,因腿部患有风湿骨病,听说天门有家骨病风湿病医院,几天前他特地从邢台坐车来看病买药,现在准备回家,但身上所剩的钱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了,到现在饭也没吃。老人问我们能否将他送到天门皂市火车站去,他想坐车回家。

听完,张蓓马上买来矿泉水和方便面,并泡好端给那位老人,等老人吃完面,张利平看见老人的衣服破了,便马上拿来针线将老人衣服缝补好。

随后,张利平与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救助站立即派人来到侨乡客运站,得知具体情况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老人居住所在地。原来该老人名叫李勇鸿,河北邢台武峰村人。

确认了其身份后,救助站和侨乡客运站工作人员又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随即扶着老人上了民政局救助站的车,将老人送到天门皂市火车站。临走时,张利平塞给老人100多元钱,让老人买点吃的,路上注意安全。老人千恩万谢,对车站及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消息来源于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

武汉地铁运营武汉公交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字编辑金娟

图文制作柴容

文字校对肖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