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风道设计,ATX-air结构先马涡轮散热大揭秘

为了让机箱内硬件散热更出色,不少玩家都会为机箱装上满满的风扇,散热就成为了玩家们极其关注的环节之一。纵观市面上大部分机箱后置仅支持120mm风扇或者120冷排,这样的搭配已经不能满足一众玩家的需求。先马“涡轮”飓风的推出就为玩家解决了机箱散热的问题,后板支持安装240冷排或者120mm双风扇,使得箱体内部的换风量得到明显的增强。

先马涡轮得益于全新的ATX-air结构使其在散热效能方面更为出色,其实严格地说,ATX-air结构其实与传统的电源上置式ATX结构相差不大,ATX-air结构把电源位置设计竖置于机箱顶部位置,这样可以给后置风扇位置腾出更多的空间,所以放下240mm冷排和双120mm风扇也毫无压力。

而前面板方面,经典的栅栏结构同样可以看得出这是为散热而专门设计的,可使机箱内部的空气流动性更强,前面板一般为进风口,与后面板风扇前后呼应,快速排走硬件散发出来的热量。

而至于接口方面,先马涡轮还是十分丰富的,开关机键、音频接口、USB2.0*2、USB3.0*2,基本上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为一般机箱我会放在台面位置,所以前置的接口对比上置的来说更为方便。

上置竖式电源设计,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有点小担心的是电源的安装方向有可能会与后置水冷排出现“抢风流”的状况,如果能换个方向放,然后再在侧板上加上散热孔设计,这样会不会更好呢?

背部方面,先马涡轮支持安装2把300px风扇或者是240mm水冷排。

而在产品的底部位置则可以安装3个120mm的风扇,也可以安装360冷排,但是你就要考虑好管道有没那么长了。一般风从下面吸入,经过显卡位置再经过CPU、内存位置,然后通过背部风扇排出。

前置面板方面,也有3个120mm的风扇位,同样也可以安装360mm冷排。其实对于先马涡轮来说,底部的风扇位如果安装水冷排,那么其容易与显卡等硬件出现冲突,前面板的风扇位则因为硬盘架阻挡的原因,使用360mm冷排的话会明显影响效能,因此官方还是建议玩家在前面板上使用240mm水冷排,底部则只用来安装散热风扇,这样的方式会更加合理。

因为某东有活动所以就一并入手了5把120mm风扇,基本分配为底部2把、前部3把,然后尾部安装240mm水冷。

而水冷方面,同样是先马家的产品,先马冰河240。

包装侧面有冰河240的基本参数信息。

高密集的鳍片冷排。

大面积纯铜底座,散热效能应该十分不错。

陶瓷轴承水冷泵设计来发特写,加上橡胶散热管设计。

然后风扇基本入箱了,整体效果来说,还是十分满意的。

下置如果有3把散热风扇就最好不过了,两把的效果肯定没三把更好。

240mm冷排装进机箱,位置刚刚好。

整体大致风道如下图展示。

先马风扇附送电源转接器,这样就不用担心主板风扇接口不够了。

开机效果非常赞,水平风道,前进后出,背部风扇的作用就变得相当重要了。涡轮飓风机箱背板可安装240的冷排或者后置240的散热风扇,大大增加了箱体内的空气流动。

RGB流光溢彩的风扇让整体效果满满的电竞感,让配置更有电竞氛围的同时,整机的散热效能也更出色。

在兼顾散热的同时,先马涡轮在颜值方面也非常高,加上RGB灯效的点缀,使整体配置在逼格方面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满满的电竞感让你在游戏中有更好的体验。

最后:

全新的“ATX-air”架构使先马涡轮在散热方面有更为出色的效能。而在内部结构方面,先马涡轮基本上能满足现在常见板型需求。对比起以前电源下置设计来说,涡轮的风道更为合理,前面板和下方入风,后面板出风,风道设计十分和谐。前面板、顶板、底板共配备的8个散热风道扩展位置以及豪华的水冷系统支持配置,可玩性可以说十分高。对于300元左右的箱子来说,先马涡轮可以说物超所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