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开凉了以后,斗鱼英雄联盟板块冷冷清清,连大司马都罩不住!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大家好,我是阿离。

英雄联盟也是即将迎来S9赛季,这一款游戏在不知不觉中也陪伴了我们八年有余。如果没有这款游戏,也许如今的电竞行业依旧是死气沉沉,而游戏直播也必然无法击败那些星秀主播,那些草根玩家也没有扬名立万的机会。也正因为这款游戏,那些头部主播年入千万,甚至还有人签约费过亿,而即便混得一般的主播年也能轻松百万。

而在斗鱼直播平台中,一直代表着英雄联盟板块的头部主播便就是五五开,曾经老皇族的职业选手。可自从五五开凉了以后,斗鱼英雄联盟板块冷冷清清,连大司马都罩不住!

先来聊一聊五五开吧!作为三幻神主播之一,他的知名度非常高,自带热点,浑身上下“梗”味十足。无论是当初接受采访的“与faker五五开”,还是后来的女枪王者事件,斗地主,CSgo语音骂仗……这些老梗都让观众流连忘返。

也因为这些骚操作,他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与粉丝,成功晋级为斗鱼一哥。可惜好景不长,与德云色笑笑的“表面兄弟”事件让他损失了一部分观众,而紧接着游戏开挂并且教唆粉丝骂人的操作更是把他送上了央视,被点名批评,也因此直接凉凉,被整个行业封杀。

经历了这样一个事件,再加上德云色以及拳头七号这些老人的离开,斗鱼英雄联盟板块迅速凉了一半。无奈之余,平台只能强行将大司马推上了最前线,本以为这位“瓜皮老师”能够罩得住场面。但没想到的是,大司马却有点像是扶不起的阿斗般,毫无拼劲。

在加入了PDD的经纪公司后,大司马似乎也是一条心放在了自己的事业与家庭上,对于直播也并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与努力。于是乎,马老师变捞了,不仅游戏水准变捞了,而且在直播这件事上也没有以前那种咬紧牙关,拼死拼活的干劲了。

三年王者无人知,一朝瓜皮众人识,然后呢?

在斗鱼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大司马都未曾很好的发挥,也没有达到像当初五五开直播时造就的疯狂氛围。对于观众与粉丝来说,这是善良忠厚,良心主播,但对于平台来说,这却像是一个“毒瘤”。就好比是一家公司请的业务员,给了钱与好待遇,盼着他能够赚钱,而对方却毫不领情,我行我素。

所以在后来,斗鱼CEO陈少杰在直播间说了一句非常耐人寻味的话:大司马弄个足球任务都费劲。

虽然最后有土豪看不下去为马老师解围,但最后平台还是做出了决定,把资源给予其他主播,比如东北大鹌鹑,又比如当初违约跳槽最后因为债务不得不回斗鱼的洞主。

可即便如此,斗鱼的英雄联盟板块依旧是一筹莫展,尤其是2018RNG夺冠,虎牙续签了UZI。

而现如今,整个英雄联盟直播板块已经非常的一目了然,在各大数据的榜单中,虎牙的诸位主播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在前十的榜单中,虎牙占据了前三,而斗鱼虽然也有人上榜,但差距却非常明显,甚至最后一位都是“星秀”主播冯提莫在强行凑数。

英雄联盟会火多久,我们不得而知,而斗鱼是不是彻底放弃了这个板块,这种战略性方针,我们也不好揣测。但若是按照这种趋势下去,虎牙LOL虽然做不到一家独大,但最起码也能够支撑半片天。

那么看到这,对于英雄联盟直播板块,你更看好哪家平台呢?(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联系即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