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能在恐龙时代横行吗?科学家表示:它也有很多天敌

提到史前生物就一定会提到恐龙,提到恐龙就少不了说起霸王龙。因此,霸王龙成了我们最熟悉的史前生物。

霸王龙的战斗力非常强,在恐龙时代占据着食物链的顶层。

不过,霸王龙难道真的没有对手吗?

不是的,霸王龙也会害怕一些生物。

风神翼龙

平时来说,风神翼龙飞在空中,霸王龙统治地面,本没什么交集。

霸王龙体长14米,风神翼龙翼展12米,也不能屠杀霸王龙。

不过,风神翼龙非常喜欢吃一种食物,那就是幼年的霸王龙。

风神翼龙非常聪明,直到成年的霸王龙不好惹,就转而去欺负幼年霸王龙,并以之为食。风神翼龙落在地面上站立的时候,身高和现代的长颈鹿差不多,完全可以碾压式欺凌小霸王龙,并且一口就叼走,做自己的晚餐。

撒特斯龙

撒特斯龙是生活在北美洲的一种食肉恐龙,也是一种体型巨大的杀手。

根据科学家的描述,撒特斯龙在年轻的时候就可以长到7.5米,而且这还不是成年的状态,这也让它成为最大的食肉恐龙之一。

在最近的一次考古中,科学家发现撒特斯龙的化石所在的石头床里发现了小型霸王龙的牙齿,他们据此认为霸王龙很可能也出现在了撒特斯龙的菜单中。

棘龙

棘龙是目前发现最大的食肉恐龙,最长的个体甚至可以达到20米,完全凌驾于霸王龙之上。

科学家发现,棘龙的头骨与上龙很类似,据此推断它们可能是亲水的,也就是说,这是可以在海里或者陆地上都处于统治地位的恐怖杀手。

而在对棘龙牙齿进行同位素检测后,科学家们也更坚定了这一猜想。

不论是体型还是战斗力,棘龙都远超过霸王龙,成为霸王龙的劲敌甚至是天敌之一。

如果遇上棘龙,恐怕霸王龙也会退避三舍,否则性命堪忧。

食草恐龙

你没看错,很多食草恐龙都可以要了霸王龙的命。

食草恐龙虽然没有食肉恐龙的利齿,却也有自己保命的手段。

比如甲龙,尾巴上有一个巨大的钙化的棒槌,非常坚硬。加上它们的长尾巴,一旦挥动起来,就会形成杠杆作用,威力极大。一旦不识相的霸王龙敢来捕食甲龙,挨上这么一锤子,内脏恐怕都要被砸裂。

再或者三角龙,也有自己的武器——三只锋利的角。这三只角就像宝剑一样护卫着它的头部,如果霸王龙胆敢挑战,就要面临被巨角刺破胸膛的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