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赵忠祥画驴受热捧,自称笔法超过黄胄,实际上是送出去的居多

早在前面赵忠祥的绘画水平和书法艺术性就受到了质疑,但这也是属于笔友们之间的一次闲谈。讲到老赵的书法水平怎么样,说实话并不太差,至少算得上是花功夫练过的,他的笔下多少还是有一些真功夫。

但要说他书法与绘画的艺术性,还是差了很多。他本人也曾间接的说过,自己的绘画与范曾和师傅黄胄是没法比的,再加上自己是属于半路出家,完全没有基础,充其量就算是一个自学的书法爱好者。

其实他这话说得倒真是没有毛病,委婉了一些但也是实情。2014年在翰海拍卖会上,他的三张关于驴主题的作品上拍架,并且成功的出库,而且价格也是直逼师傅。

也因此赵忠祥的画驴作品受到热捧,自称是笔法和艺术性超过了师傅黄胄。话虽是这样子说,但真是让人听了很不服气,哪怕黄胄是自己的师傅也不能这样子来抬高自己。从他和师傅的作品来细看,其实他们差得还远着呢。

我们先来看看黄胄大师笔下的驴,虽然他是用了国画的笔墨,但讲真的是阔笔纵横,而且堆墨的感觉一点也没有,挥洒的浅墨与重墨交替,几笔就把驴的原型给表达出来。

再来看一看小驴儿身上的线条感,非常的流畅,而且表达得一点也不含糊。不仅仅是力度刚刚好,而且驴儿的面部表情和细微动作都完全表达了出来。

而相比黄胄的作品,其实老赵的好不好就不用细说了,作品拿出来一对比,不要说艺术性了,就连整体效果都比不上。更不能用生动来表达。

而且老赵的风格属于奔放的江湖体,看上去显得呆板一些,属于死墨堆积而成的,连黄胄笔下的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谈何艺术性呢?

退休的老赵经常以画会友,在他的会客大厅之中,他兴起之时就一定会有笔墨之事。相信他是真爱书法和艺术,但讲到作品的热捧程度,实际上书友们说出了真实情况。那就是送出去的居多,尤其是他那作品的江湖体,谈不上艺术作品,只能说是美体艺术字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