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被发现 “缺陷”,用户都感觉不安,网友:之后要注意!

在现在的社会中,有很多的人都是已经习惯不携带现金了,特别是在年轻人身上,这种现象就格外的明显,他们在出去游玩或者是购物一般都不会带现金,因为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消费场所都可以支持移动支付,只要拿着手机就能完成消费活动,这是非常的方便的,不用担心现金被偷以及购物时钱没带够的尴尬。

而在移动支付领域中,支付宝和微信则是这个行业中大佬一样的存在,很多人都是喜欢使用这两款软件,而且为了保护自己财产的安全,还给这些软件上都设置了相应的密码,毕竟自己的银行卡等都绑定在上面,假如真的出现了什么财产问题,损失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大家的防范和谨慎意识都非常的强,但是最近却有人反映微信支付存在着很大的“缺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使用过的用户肯定就会知道,用微信支付大概是有着两种方式,首先就是主动扫商店的收款二维码,然后自己输入付款的金额进行付款,这也是大家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

另一种方式就是主动掏出付款码,这样的方式不需要输入任何的密码,商家只需要扫过之后就会自动扣款了,也就是这样的付款方式才出现了一定的“缺陷”,甚至说可以威胁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很多的用户在用这样的付款方式时,都是非常的提心吊胆,虽然能不使用密码支付非常的方便,但是落到别人的手里,会使得财产根本就没有安全保证,万一有些不法分子拿到手机后,只需要通过付款码就可以把这些资金给全部套出了,而且根本没有办法追回。

输入密码虽然会让人感觉很麻烦,但是安全性就相对能够得到保障一些,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是存在这样的缺陷,因为现在我们都是会绑定银行卡,千万不要轻易地去扫别人的二维码,因为有可能被图谋不轨的人直接把钱都卷跑了。

尊敬的各位读者,看完上面所讲的之后,是不是对这方面的危机有所提防了呢?如果有其它能够保护自己财产安全的方法,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说出你的高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