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冬供暖】小区供暖一直不达标怎么办?将进行统一退费

西部网讯 今冬供暖以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大量关于供暖问题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供暖温度不达标、小区暖气不热等问题。1月23日,针对西电公司劳动路小区供暖不热、曲江乐居小区公租房供暖不达标、灞桥区铁一中滨河学校住宅楼供暖不正常等问题,相关部门给予解答。

西电公司劳动路小区供暖不热

将统一进行核算退费

2018年12月13日,西安市西电公司劳动路小区有业主反映,537号楼高层从12月10日起到12日此刻暖气温度就很低,家中温度只有12度。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莲湖区政府办公室给予回复,因西联供热公司锅炉在2018年供暖季先后出现结焦、响应重污染天气锅炉压火消缺、锅炉发生泄漏、锅炉风机电机故障等情况,需要停炉检查处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热温度的稳定性。

针对暖气退费问题,经桃园路街办多次协调西电后勤物业管理中心,最终确定对2018年供暖不达标的天数,按照热力公司核算的退费标准进行退费。

曲江乐居小区公租房供暖不达标

将进行全额退费

2019年1月11日,曲江乐居小区的一位业主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在2018年11月开始供暖之后,1、2号楼供暖问题不断,这两栋楼的用户不断向有关部门反应,至今仍不能达到供暖标准,有些住户甚至一天暖气都没用上。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曲江乐居小区(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自2018年11月15日起首次实施供暖;10月1日对该小区供暖管道进行了排查、清洗,提前完成供暖准备工作;11月16日,发现存在温度不达标问题,并第一时间着手对平衡系统进行调节;截止11月25日,系统达到平衡状态,但室内温度仍未达到国家标准18℃。

鉴于上述情况,曲江建设集团立即同有关单位进行协商,并决定对曲江乐居小区已缴纳的供暖费用进行全额退费(30%的基本热费除外)。

灞桥铁一中滨河学校住宅楼供暖不正常

预计1月底前供热

2019年1月14日,灞桥区灞瑞二路铁一中滨河学校住宅楼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自首批住户入住四年了,至今仍未正常供暖。

经记者询问,2019年1月23日,灞桥区政府办给予回复。经查,项目开发商西安奥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四季春清洁热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签订供热合同,通过干热岩方式建设8孔井为小区供暖。截至目前,第二孔井已完成钻井,正在进行井内套管安装及供热管道连接施工。预计2019年1月底前启用第二孔井进行供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