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善暖人心 2019暖春行动再出发

央视网消息:2019“暖春行动”即将于春节期间在CCTV-12播出。2012年以来《暖春行动》已经播出了六季,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公益梦想的实现,圆梦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2019年,“暖春行动”再度起航,秉承“圆你一个公益梦”的理念,加入纪实类真人秀元素,用镜头向观众展示鲜活、有张力的公益梦想,力求新春佳节期间为观众带来温暖和感动。

新蜕变、新面孔、新模式 “圆梦朋友圈”凝聚感动瞬间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精准扶贫方略,打响扶贫攻坚战,2019“暖春行动”节目内容再创新。多线叙事模式,将一个个公益“梦想”解构重组,为观众展现立体、生动的公益圆梦旅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位主持人化身“圆梦大使”,与新增设的 “圆梦观察员”“公益特派员”一起从不同的视角讲述追梦旅程,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传播“微公益”理念。同时,在每期节目中还将有神秘嘉宾为“梦想”助力,这些嘉宾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节目中他们将以己之长,发挥自身影响力,帮受助人完成公益梦想。

本季“暖春行动”还针对圆梦故事建立了“圆梦群”,由“圆梦大使”担当群主,通过“圆梦大使”自身影响力在群中为受助者进行公益众筹。在“圆梦群”中众筹的不只是是物质,还有技能、时间、理念,单纯物质的帮扶治标不治本,授人以渔才能让贫困真正消弭,而围绕“圆梦大使”打造的垂直领域帮扶方式——“圆梦朋友圈”也将为公益领域带来新气象。同时,关于这些梦想的后续落地情况,《热线12》也将为观众全程追踪。

聚焦凡人善举 讲好中国故事

为讲好中国故事,“暖春行动”坚持以内容为导向,节目故事优中选优。本季“暖春行动”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领域遴选出一年中最具代表性的故事,让主人公的梦想落地成为现实。这些故事中,“一个人的球队”展示了新时代的无私奉献;“双师课堂”精准诠释“扶贫先扶智”理念;“大山里的摄影课”让孩子们学会用多种角度看世界;“一水同舟”龙舟馆唤起了对于传统文化的重视,“防治包虫病”呈现了地域疾病防治背后的辛酸和不易。与此同时,每期的神秘嘉宾,也是节目的一大亮点,“梦想合唱团”将有国际知名钢琴家助力圆梦,还有多位国内一线艺人关爱自闭症节目的录制。此外,我们还将带领观众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直播间,让视障儿童感受声音的魅力。

感受温暖的情怀,见证公益的力量。2019“暖春行动”期待你的关注!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

CCTV-12

每天中午12点

2019“暖春行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