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点,这群小学生的举动温暖青城

一名小学生为环卫工人送上热奶茶

昨日凌晨5点,在青城街头,出现了一支由小学生组成的“志愿军”。他们用小小的双手捧着热气腾腾的奶茶,为正在工作的“城市美容师”送去冬日的问候。

当日,记者通过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得知,赛罕区先锋路小学一年级五班和三年级三班的30多名小学生与家长们发起了一次爱心行动:为凌晨出工的环卫工送热奶茶。为了参与这次活动,学生与家长们凌晨4点就从家中出发,天还未亮,就已经来到新城区财神庙街。之后,学生与家长们途经北垣街、新华大街,最终返回起点。一路上将一个个装满热奶茶的保温壶送到了30多位环卫工人的手中。

记者采访到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先锋路小学一年级五班学生武禹成的家长许女士,她介绍说:“在元旦假期期间,我的孩子曾参与过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活动,回来后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了很大增长,所以在寒假期间,他希望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一同慰问环卫工。于是,我联系到我市的一家青少年活动中心,借助他们组织活动的经验完成了这次有意义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切身体验环卫工在天还没亮时就要出门工作的辛苦,从而让孩子们去珍惜环卫工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保持城市卫生。”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许婷 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