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回应护士两年内不准怀孕 :一来就休产假不如不招

【#医院回应护士两年内不准怀孕# :一来就休产假不如不招】日前,湖南新宁县人民医院一则招聘启事引争议,该院公开招聘13名临时护士,要求“两年内不准怀孕”。对此院长徐玉光称“有难处”。他说,如果刚招进来的护士又要休产假,医院工作根本无法搞,还不如不招

我认为这个要求很正常。首先,它这个是对临时工的要求,跟正式工没什么关系。别上来就说性别歧视,这是对女性的尊重。它没有隐形歧视,它就明明白白把实际情况摆在大众眼下,很坦荡。

医院,特殊行业,好医生好护士从来都是缺的。两年的时间不长吧,为什么非要来了就生孩子?两年不生孩子是对同事,医院甚至对病人的负责。对同事来说,身边的同事一起分担工作,就算同事心里不介意,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本来医务工作身体和精神压力都大,出现问题的可能就更大了。

从医院来说,有限的资金拿去给不上班的人发工资,占据了资源,明明可以用到更重要的地方的,你如果身为患者,你希望看到么?如果你想生孩子,不要去医院当临时工,它是治病的重要的地方。

如果在这个时候讲人情,那么为什么不对同事和医院讲人情?

医院不是慈善企业,现在本来行业问题就多,急待改善。患者一方面想着要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医生护士,最好的设备;然后还想要便宜的费用,那么医院靠什么运行,靠医院自己努力搞科研么?费用太贵看不起病,这当然不行,我们需要的是在费用和百姓工资之间做平衡。

如果医院真的是样样都好,现在评论区就不是一堆人吐槽了。医院的改革不是医院自己的事儿,这需要民众的支持。关爱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态度好点,也算给他们鼓励了

从医院的角度考虑没毛病。

不管明说不明说,就业歧视都是普遍存在的。

从患者和医生护士的角度考虑更没毛病。

都去休产假了谁来干活?

但是如果我们从国家的角度考虑,

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当下,生孩子太重要了。

政府鼓励生育,但现实不允许生育。

这个矛盾总要有人来解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