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手机壳充电宝,苹果新品真是越来越难走心了!

近日,苹果推出新品电池手机壳Smart Battery Case,专为最新的三款iPhone配备。参考前代的数据,其容量应该在2000mAh左右,直插式套入使用,售价折合人民币约870元。

这款产品发布后,小编的第一感觉就是苹果找不到当初的创新精神了,还在炒冷饭。如果说前几年,智能手机续航差,充电宝带线又麻烦,苹果电池手机壳还有一定市场。那现在来看,这种产品或许已经没有很多存在的必要。

首先是价格上,不得不说苹果产品是真的贵。一款电池手机壳能卖到近900元,而普通2000mAh的迷你充电宝均价才30-40左右,基本没有性价比可言。

其次,这款产品违背了智能手机追求轻薄美观的主流意愿。电池手机壳套在手机上长期戴着,和把手机做厚有什么区别。而且它套上后,取下来也不是很容易,平白徒增麻烦。

最后,是苹果电池手机壳的一大特点——不需要线连接。虽然它是直插设计,但手机壳的形式让它在使用时,插头可以完美隐藏起来,勉强也能算“无线”充电。对于传统充电宝,这个特点确实足以成为一种优势。

只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无线充电在充电宝上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想要充电面积大,可以用现有的非常普遍的双线圈以及后来出现的价格更加低廉的跑道型线圈方案;如果只考虑在成本不考虑面积方面,也可以考虑微鹅科技的一款外围器件非常少却可以过Qi的方案。

这几年,苹果创新能力不足已经被批评太多次,手机壳这样的表现似乎也不算出人意料。只不过如今想赢得用户的喜爱,已经不是凭借品牌就能做到了,苹果还是大意在了不走心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