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多数医院对使用“水滴筹”的病人都很讨厌?听听小护士咋说

应该说,水滴筹平台的建立是一个伟大的慈善创举,从名字就可看出,它的最大优势是传播面大,参加者众,可以将滴滴水滴汇聚成涓涓细流,对于等钱救命的人们来说堪称是一场及时雨。它的最大意义就在于:为“穷病”的医治开启了一条充满希望的绿色通道,同时也起到了启迪人们爱心,净化人们心灵,催发人们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

按照一般理解,水滴筹有两个重要的属性,第一,它是穷人的专属救命通道,不仅富人止步,家境相对宽裕的人也不能进入;第二,它救急而且救命。也就是说,只有当一筹莫展的穷人亟需救命的时候,水滴筹才应该去发挥作用。拿这两条属性来衡量黄丽辰及其家人的这次水滴筹筹款行为,黄丽辰和家人无疑具有很大的骗捐嫌疑。

对因大病筹款的用户来说,到轻松筹、水滴筹这些平台上筹款是大多是因为自己家庭困难,需要筹款看病。而对于这些用户来说,他们最大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些平台获得尽可能多的资金,也能尽早拿到筹款资金看病。据公开资料显示,轻松筹在提现上需要收取筹款者筹款总额的2%作为平台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筹款者筹款30万的话,轻松筹需要收取6000元的服务费,同时在提现打款时间上,轻松筹需要2-3个工作日;相对于轻松筹,水滴筹在提现上则一直坚持完全免费,这也和其CEO沈鹏当时创立水滴互助、水滴筹的理念是一致的,在提现打款上水滴筹需要1-2个工作日,时间上来说两家平台差不多。

有许多患者家是农村的,平时的朋友圈很窄,所以能够给捐钱的人也是寥寥无几,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此筹款平台能否帮助推广,就对筹款效果起了很大的作用。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曝光量,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才能筹到更多的善款。在大家的普遍印象中,认为无论是在轻松筹还是水滴筹,都主要依靠的是患者的朋友圈转发。但是现在筹款的难度越来越大,仅仅依靠患者的朋友圈转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无法帮助患者筹集到足够的治疗费用。因此,无忧筹平台推出了独家的服务,能够帮助患者在朋友圈之外,提高他们的筹款金额。比如,无忧筹平台会把患者的求助信息,推送给平台的数十万粉丝,发动粉丝捐款,并且会通过发布新闻报道的形式,联系腾讯新闻等权威媒体,把患者的筹款项目推送给全国数亿观众。

提起“水滴筹”,相信不少人都熟悉,这是一个专门帮助没钱治病的重症病人筹钱的平台。它的问世,解决了很多贫困病人的燃眉之急,但是不少医院对使用“水滴筹”的病人表现得讨厌,这究竟是为什么?护士道出了这背后的实情。原因在于,医院和医生在其中扮演了担保的角色,一旦出现纰漏或者发生诈骗,医院和医生都是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的。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发起“水滴筹”,要有医院和医生的有关证明,用以证实该患者确实患有重症,而且家庭没有经济能力承担医疗费用,这时病患才能使用该平台进行筹款,获取好心人的捐款。

这个平台的设立之处,是希望社会上尽可能多的爱心人士尽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家境贫困而又身患重病的患者治病。但是由于监管的漏洞,现在的发展趋势有些剑走偏锋,甚至违背了该平台设立的初衷。部分患者希望医生将病情写得严重一些,越危急越好,这样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较多的捐款,甚至有些人用这个平台来伪造假信息,假病症来谋利。显然,这时医院和医生也会被牵连进去,因此很多医院对使用该平台的患者是存有些许疑虑的。为何大多数医院对使用“水滴筹”的病人都很讨厌?听听小护士咋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