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还可以捡漏出游

本周最 hit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寒假与春节旅游潮陆续重叠,出游又将迎来新一波高峰。到这个时候,如果还没有计划旅游行程,其实也是可以抓紧时间捡漏出游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最好拼假错峰游

由于今年春节黄金周正好处于寒假中段,因此,寒假前段以及寒假后段旅游价格与春节黄金周相比,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降幅,吸引了不少能灵活安排休息时间的家长“错峰出游”,这些家庭大多选择在寒假初期或春节黄金周后半段2月9日以后出游。

另外,根据途牛旅游产品春节团期价格曲线显示,2月3日至2月6日出发产品的价格处于高位,从预订数据可以发现,选择节前错峰游的游客最早1月25日左右已动身,提前“开溜”人次占预订出游总人次的54%,比上一年增长了7个百分点,而“顺延”假期的游客则大多选择春节尾声2月7日左右才出发,占比达到18%,比上一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所以,如果有计划春节出游,有条件的话更建议拼假错峰游。

去签证门槛低国家依然可报名出游

在这个时候,可以捡漏报名出游的出境游产品依然有。据广之旅介绍,目前出境游还能够报名的主要集中在东南亚这类签证时间较短、航线量大的线路,如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地,前往这些国家的签证办理较快,马来西亚、柬埔寨可以办理线上电子签,24小时出签,泰国、缅甸可以落地签。而且前往这些目的地的航线较多,不会太受寒假春节段的出游高峰影响,一些目的地还可以选择廉价航空,进一步降低出游成本。

此外,即便是现在才决定前往较远的国家,比如去阿联酋、埃及等目的地,签证也是基本没有门槛的,可以抓紧时间办理。

国内游建议春节假期中段火车出行

由于春节国内游会在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大多没有折扣,一些热门目的地更是机位紧俏。因此建议选择高铁动车,在春节假期中段或是在春节假期之后、2月18日寒假结束之前错峰出游。这些时间段的火车票相对容易购买,火车票价格依然和平日一样,出游成本不会比淡季高太多。

目的地方面,建议去一些大中型城市目的地,比如各个省会城市,这些城市在春节期间因为很多人回乡过年,相对清净,而且酒店住宿价格不会上涨,出游性价比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