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火山爆发周期已到,却未见爆发,科学家忧心忡忡发出警告

一场前所未见的全球性灾难,可能有一天会在黄石国家公园上空爆发。普通的火山可以杀死成千上万的人,甚至毁灭整个城市。但是如果是一座超级火山,就像黄石公园下面休眠的那座火山,可能杀死更多的人并夷平北美。那么下一次黄石超级火山的喷发是否已经迟到了呢?近日英国《快报》对此进行了一系列报道。

忧心忡忡的科学家加来道雄在迷你纪录片《黄石超级火山将毁灭美国》中爆炸性地声称,黄石火山很快就会爆发。科学家此前曾表示,如果黄石公园发生大地震,可能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就会发生灾难性的后果,有可能摧毁美国四分之三的国土。现在专家们担心另一场火山爆发可能即将来临。纽约城市学院的理论物理学教授加来道雄,声称另一次火山大喷发已经姗姗来迟,他表示黄石火山所在的地面在过去的一年中膨胀了25厘米。

黄石火山的三次大规模喷发,此前已经造成了灾难性的破坏。第一次类似世界末日的喷发发生在210万年前;接着是130万年前的一次超级火山爆发,发生在今天的爱达荷州东部;而最近一次猛烈的火山喷发发生在大约64万年前,几乎导致大陆分裂,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了我们今天所知道的黄石火山口。

这意味着黄石国家公园历史上大约每65万年喷发一次,这让一些人非常担心黄石国家公园现在是不是已经已经到了喷发的临界点,或者是不是已经处于延期待喷发的状态?,伦敦大学本菲尔德·格雷格危险研究中心的比尔·麦圭尔教授表示:一场超级火山爆发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爆炸事件。这样的火山爆发,大到足以让所有其他火山喷发相形见绌,影响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科学家认为黄石公园现在是人类面临的最不可预测和最致命的威胁之一。

一个对于黄石国家公园上一次喷发所造成影响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团队表示,这座火山的喷发速度可能远远快于此前的判断。之前大家普遍持有的观点是黄石公园将在几个世纪内喷发,亚利桑那大学的科学家对此研究后表示结论并不乐观。

汉娜·沙姆卢表示,一个火山系统从安静地状态到喷发开始,所需的时间之短令人震惊。根据悲观的判断,这座超级火山应该在几千年前就喷发了。卡斯卡德火山观测站的地球物理学家迈克尔·波兰说:“我们一直在观察着这件事,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让我们相信研究人员所描述的那种火山岩浆爆发事件正在酝酿”。

黄石公园上一次喷发是在63万年前,这座超级火山喷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40立方英里的火山灰和岩石。另外一次规模小得多的喷发,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后一次,发生在大约7万年以前。

如果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黄石国家公园周围的土地将上升形成地震群。然后在火山爆发之后,巨大的火山碎屑流将穿过公园。火山灰、熔岩和过热气体的混合物温度将会超过1000摄氏度,移动速度可达每小时480公里。据预测,它们将会从黄石公园向外蔓延160多公里,将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爱达荷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掩埋在1米厚的火山灰中,那里的生命将会面临可怕性的后果。喷射到大气中的火山灰将会形成“核冬天”的场景,那里的生命将无法存在,到处都是死寂一片。

另外一项针对黄石国家公园的新研究发现,潜在的火山喷发并不是超级火山群面临的唯一可怕威胁。研究黄石火山口景观的科学家们发现,多年的火灾、干旱和急剧上升的温度计已经把黄石森林推到了悬崖边缘。上周发表在《生态专著》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警告称,黄石国家公园的森林正处于退化为永久性草原的“临界点”。黄石公园平均每100到300年就会面临大面积的火灾,但是大部分火山口的中性栖息地已经适应了这一周期。科学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防止火山公园森林的迅速减少,黄石国家公园本世纪将面临一场大火。

无论如何,相信科学家们一直在监控着黄石国家公园的一举一动。任何事先觉察的预警信号都可以让附近的人提早撤离免于毁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