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年前的预言终于被证实,有两个神秘云团一直围绕着地球转动

地球月球系统中有五个重力平衡点,称为地月拉格朗日点。在这五个拉格朗日点上,天体之间能够保持相对稳定。

1961年,波兰天文学家Kazimierz Kordylewski预测星际灰尘可能在第四和第五拉格朗日点(L4L5)聚集形成两个神秘的云团。天文学家从未观察到Kordylewski云,原因可能是它们很暗,或者它们根本不存在——因为它们很容易被太阳、太阳风和其他行星所干扰。

但是匈牙利罗兰大学的Gbor Horvth最近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说,他们在观察中获得了云的证据,并在最近的《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了这一论断。

研究人员在地球和月球的L5方向用装有线性偏振滤光片和高灵敏度光子传感器的望远镜进行了曝光。结果表明,固然亮度不高,但目标区域呈现出明显的偏振特性。最后的论断是,在L5上存在着一片灰尘粒子云团,它能够使阳光产生偏振散射。

Kordylewski云是异常难发明的两个天体。固然它们和月球同样接近地球,但天文学家却忽略了它们的存在。有一对尘土飞扬的伪卫星在月球上绕地球运行,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仅仅一个太阳系就有着太多人类未探索到的东西,更不用说银河系了。

斟酌到L4和L5的稳定性,科学家认为轨道空间探测器的部署能够在这里斟酌。随着灰尘云的确认,我们还必须斟酌这些宇宙灰尘在未来是否会威胁到轨道航天器和宇航员的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