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台积电晶圆代工材料不合格,导致生产线出现停摆

日前,台积电位于南科的Fab 14B工厂传出晶圆瑕疵的问题,根据多方面证实,瑕疵的原因是因为台积电进口了一批不合规的化学原料,由瑕疵导致的受影响晶原数量超过千万片,这次事件导致生产线短暂停摆。

这次事件影响了台积电旗下16nm和12nm芯片的生产,而这批芯片的主要买家是英伟达、联发科和海思。

事故导致台积电生产线停摆在过去一年中发生了多次,每次都导致了生产延迟。对于一家晶圆代工厂来说,生产线的停摆不仅影响公司的盈利,更重要的是影响买家的进度。

虽然台积电目前仍然占据全球晶圆代工的最大份额,但根据报道显示,2019年上半年台积电的客户都纷纷削减了订单,为此,台积电也采取了缩减运营成本的方式来应对。订单的减少可能会对台积电的营收造成影响,虽然目前来说台积电并不缺客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