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女孩回家过年 候车时突发严重低血糖 沈阳站“小马哥”又出手了:救助 陪护 帮改签

沈阳站“小马哥”帮女孩改签了车次

&nbsp1月29日,阜新女孩小朱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反映,在农历小年前一天,她来到沈阳站乘坐回乡的列车,没料到,候车过程中突发严重的低血糖并出现昏迷。幸好,沈阳站雷锋岗“小马哥”和一些好心人及时出手相助,实施了有效的急救措施,并对她悉心照顾,才让她慢慢苏醒。她想借助本报感谢所有热心人,让她安全到家与家人团圆。

旅客:“厕所门口有人晕了”

&nbsp1月27日,沈阳站候车大厅里旅客熙熙攘攘:有的在椅子上休憩,有的排队候车,“爱心服务雷锋岗”里,被称作“小马哥”的马成良正在打理照看几名需要照顾的旅客。

&nbsp9时50分许,一名女旅客慌慌张张跑过来,嘴里高声喊着:“不好啦,厕所门口有一名旅客晕了!你们快去看看吧!”闻讯,马成良即刻放下手上的活儿,奔向出事的地方。

只见一位年轻女孩手扶着拉杆箱,毫无气力地依靠在女厕所门前,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神志有些恍惚。

女孩:“我的低血糖犯了”

“此时若无人搀扶她,她很可能随时瘫倒在地上。”马成良说。他立即蹲下身轻声询问:“请问你哪不舒服?”女孩神色茫然,声音微弱地说:“我的低血糖犯啦,眼前一片漆黑,我能躺一会吗?”

马成良近乎踉跄地搀扶着她来到服务区,刚安顿女孩躺下,不料刚躺倒的女孩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马成良关切地问:“需要不需要叫120呀?”女孩硬撑着回答:“不用,躺一会儿就会好啦!”

马成良买来糖、饮料和面包,女孩吃下后,症状缓解了很多,马成良这才长吁了一口气。

“小马哥”:帮女孩改签了车次

“我帮她收拾呕吐物后,突然发现了女孩手里的车票。”马成良说,女孩乘坐的K7562次列车是10时17分开车,到站阜新南。他低头看一眼手表,此时列车已经从沈阳站开出了。

征求女孩同意后,马成良忙去售票处替她办理改签。考虑女孩仍未康复,临近节日,最近时刻车次均无坐席,只有15时40分沈阳站――阜新D8086次列车有座,因此,马成良替她改签了这趟车。

直至中午,女孩的气色才逐渐恢复了常态。在马成良等人的协助下,她最终安全抵达阜新老家与家人团聚。

说起来,类似的好事,马成良做过不少。就在今年年初,本报就曾报道他温情陪伴4小时,助走失的盘锦老人与家人团圆的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