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苹果针锋相对,这2款3999的手机,你会选谁?

去年,苹果公司犯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三款iPhone定价过高,导致消费者对iPhone耐心尽失,销量惨淡的同时,更引发了后续的一系列连锁反应。2019年年初,苹果无奈宣布,下调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股价瞬间大跌,1月30号凌晨,在“万众瞩目”下,苹果宣布了Q1财务报告。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中,库克承认售价是导致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中国市场中的多款iPhone已经大幅降价,而且根据天猫数据得知,iPhone大降价以来,销量提升了76%。可见国内消费者对苹果手机,依然保留着高度的热爱,不管是iPhone X系列新款全面屏,还是两年前的iPhone 8,性价比提升后都对消费者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提及iPhone 8,不得不说现在已经降至华为价,64GB版本旗舰店内售价3999元,而华为mate20的6+64G版同样是3999元。如今华为苹果旗下高端机型已经开始针锋相对,两款手机都是3999元,那么不妨来从各方面对比一下,看两款手机应该如何选择吧。

首先,是性能方面,iPhone 8搭载的是A11仿生芯片,虽然没有A12强悍,但足够保障消费者的日常操作,不过相比麒麟980依然有些差距。华为mate20搭载的是麒麟98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综合跑分方面远超骁龙845,某些测评软件中更是比肩骁龙855,因此这一局华为胜出。

其次,在功能方面,拍照不用多说,肯定是华为mate20胜出,前置2400万和后置1600+1200+800万徕卡三摄,不管是像素还是镜头数量,都吊打iPhone 8。在续航方面,华为mate20的电池容量高达4000毫安,并且支持华为快充,而iPhone 8的电池容量只够维持半天,而且祖传5V更是备受吐槽。

不仅在拍照和续航上,iPhone 8不如mate 20,在手机信号和屏占比上,mate 20也远超iPhone 8。由于华为主营通讯,因此在手机基带芯片方面的研究比较深入,华为手机的信号一直不用消费者担心,而且mate 20采用的是主流的水滴屏设计,屏占比较高,至于iPhone8,信号已经成为历史遗留问题,被吐槽多年也没有改善,不过虽然屏占比不高,但胜在外观经典。

当然,iPhone 8还有核心优势---ios系统,只凭借一个系统,外加系统芯片的配合,消费者就会放弃功能多样且性能强悍的mate 20。苹果华为一站到底,你会选谁呢?

文/百家号【数码小妖精】原创创作,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