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露额头原是怕献丑?看看三星A8s的真全面屏颜值能打几分

2019年来了,你还在顶着刘海“招摇过市”吗?告诉你吧,今年流行的是露额头!这才是大家常言道的“检验颜值的唯一标准”。而在手机行业,这个定律也得到了验证,不管是宽刘海屏,还是窄刘海屏,或者水滴屏、美人尖,都比不上露出“额头”带来的美感。

挖孔屏方案带来全新体验

当然露“额头”也是有代价的,比如消费者一定不会愿意为达到全面屏,而取消前摄功能,这一点,手机厂商心知肚明。所以各厂商为达目的,用到了千奇百怪的招式,像vivo NEX就采用了机械式的升降结构。不过客观来讲,此种方案下的产品,其摄像头耗损、防摔防尘,以及防水功能都难以保证,机身也更加厚重,因此它的实现是在牺牲了用户体验感的基础上,只能算作全面屏发展的一个过渡方案。

而真全面屏三星A8s则采用了另一种名为挖孔屏的方案,作为全球首创,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它是否能带来全新的屏幕体验。

三星A8s,不一样的挖孔屏手机

为了实现最为理想的屏占比,三星将A8s的听筒隐藏在了上边框内,同时将传感器放置在了屏幕以下顶部靠右的位置。所以手机的整个正面,除了左上角那个小小的孔洞之外,都被屏幕占满。不得不说,A8s的屏幕完整度得到了很大提升。

虽然A8s发布后没多久,华为、荣耀也分别推出了采用挖孔屏技术的nova 4和V20,但其在核心技术上有着很大的区别,这里就要涉及到他们对于挖孔后摄像头的处理手法,也就是通孔和盲孔的知识点了。三星在A8s上采用了通孔工艺,简单来说就是,把内部屏幕挖穿,嵌入摄像头,再覆盖正面玻璃面板。这样做的好处是前摄正面无遮挡,整体的透光率相对会更好。而nova 4以及V20采用的盲孔设计,只将孔洞打穿到背光层,前摄就只能处于液晶层之下,整体的透光率比通孔要差。

虽然华为nova 4有对外声称自己的前置为2500万像素(实际上参数值是2480万像素),但盲孔设计会让成像效果大打折扣。与之相反,因为使用的通孔工艺,三星A8s具有的2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自然要好很多。由此可见,参数并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

无须担心手机跌落

此外三星还针对开孔容易打破屏幕整体结构,而导致防跌落等级下降的问题进行了优化,在A8s的屏幕中框和屏幕结合的承压部分单独做了缓冲支架。并且在工信部的跌落测试中,手机确实没有出现令人担心的问题。

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三星A8s的挖孔屏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屏幕体验。而它所配备的独一无二的通孔,不仅有利于用户体验真全面屏的极致沉浸式画面感受,而且它还能协助前置摄像头实现更加优质的成像效果,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优的全面屏解决方案。在今年,三星还会继续带领手机市场,刮起新的挖孔屏旋风吗?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