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患病后不能吃东西,睡梦中啃妈妈手臂,称最好吃的东西在梦里

雪城哈尔滨迎来了最寒冷的季节,室外零下20度的气温,2岁多的森森一早起来,装好要带给哥哥的糖果,随奶奶坐着公交车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肿瘤医院探望哥哥。森森每隔两周要到医院一次,每次都不忘记带糖果给哥哥,样子让人心疼。图为哥哥仕麟和妈妈在医院门口等森森到来。

“哥哥,这次我带给你的糖果和上次不一样。”抵达医院后,森森打开盒子剥出一颗就塞给哥哥仕麟手里,仕麟笑着对弟弟说:“哥哥等一会再吃,谢谢森森。”森森非常喜欢哥哥,因为哥哥的一句很想吃糖,森森每次来都会带糖果给他。妈妈说:“孩子小,他不知道哥哥这病不能吃这些零食,仕麟很善良,每次都等弟弟走了把糖果藏起来骗弟弟说糖果很好吃。”图为森森让哥哥吃糖果。

8岁的于仕麟来自哈尔滨市江北区,爸爸于海亮是一名电焊工,妈妈赵丽晶在化妆品公司上班,2013年,在爸爸妈妈的努力下,花了7万块首付,从亲戚手上买了一套1室1厅的小房子,那时的赵丽晶满脑子都是关于未来美好的憧憬,万万没有想到,新房子刚住了4个月,刚刚2岁半的于仕麟因为反复高烧,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图为爸爸于海亮在打工。

拿着诊断书,于海亮和妻子如坠冰窟,第二天他们就把房子退给了亲戚,拿着钱住院。赵丽晶说,“当医生第一次给孩子做腰穿时,他不停地哭喊、挣扎,一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或护士就哭,他扑到我怀里说,妈妈救救我。”更让两口子意外的是,第一次化疗孩子就出现肺部真菌感染,住院50多天就花光了10万元。图为妈妈在照顾儿子。

孩子患病后,夫妻两个都在照顾孩子,全家断了经济来源。于海亮只能在孩子状况好的情况下出去找零活做,基本都是苦力,搬运工之类的,每次100-140元的工资只能够一家人的日常开销,为了防止孩子感染,于海亮每天还要抽空买菜做饭送到医院。图为于海亮在搬运铁块。

很快,于海亮全家就已经囊中如洗,后来基金会资助了7万元,孩子才得以继续化疗。到第4次化疗时,仕麟经历了痛苦的肠粘膜受损,不能吃东西只能靠药物和营养液维持。图为医生在给仕麟治疗。

妈妈赵丽晶说:“孩子一直我说好饿,晚上睡着了,我在睡觉时被他咬醒,发现仕麟在梦中咬着我的胳膊,说好吃的东西都在梦里。于是第二天开始,我想陪着儿子一起不吃饭,后来病友送给了我一碗骨头汤和米饭,孩子安慰我说,‘妈妈,我不饿,你吃饭吧。’然后就在骨头上撕下一块肉往我嘴里喂,当时全病房的家属都哭了。”图为爸爸打工,妈妈在病房里守着儿子。

常年的化疗让仕麟倍感孤单,总是吵着要个妹妹,当时妈妈赵丽晶正好怀孕了,于是和丈夫商议决定生下来。等自己老去了,他还可以照顾仕麟。2016年5月,弟弟森森出生了,此后仕麟每次化疗都有了盼头,期盼着快点出院可以和陪弟弟玩。图为病房里,前来探望哥哥的森森和哥哥一起玩。

就这样,熬过了4年多痛苦的化疗,一家人租了房子,带着仕麟回家了。2018年的7月,已经7岁的于仕麟第一次上了幼儿园,2个月的幼儿园生涯让于仕麟每天都与快乐为伴,此时口服药疗程也彻底结束,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好,医生也建议孩子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学了。在9月1日,仕麟正式成为了小学生。图为病床上的于仕麟。

上学后于仕麟比别的孩子要懂事很多,成绩也很好,老师也非常喜欢他。每天放学回家还会和弟弟讲学校发生的事。可好日子在进入小学后仅维持了55天。第55天,于仕麟因为头晕被送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白血病复发。图为妈妈给仕麟穿上外套。

那一刻仕麟妈妈崩溃了,在医生办公室放声大哭,在一旁的儿子颤抖地拿着纸巾给她擦眼泪。妈妈问他:“又要做骨穿,又要化疗,你怕吗?”仕麟低声的回答:“妈妈我怕,但我要骨穿我要化疗,我不想离开妈妈,不想看不到弟弟。”母子两抱头痛哭。图为妈妈搂着流泪的仕麟。

与4年前不同的是,这次的仕麟骨穿、腰穿、化疗都是一声不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嘴里也绝不哼哼说痛,连护士们都经常表扬他说仕麟长大了像男子汉一样。就这样,一家又恢复到了几年前的生活,爸爸打零工买菜做饭,妈妈在医院陪护,弟弟森森由奶奶带着。现在对于仕麟来说,最大的盼头就是每周森森和奶奶的探望。图为妈妈带着仕麟去门口接弟弟。

每次弟弟来,于仕麟都要求妈妈带着他在医院大厅等弟弟,或者在门口等,他领着弟弟坐电梯上楼,给弟弟讲故事书,而弟弟每周都给仕麟带糖果。这几年,孩子的病花了70多万元,这次复发又花了12万了,医生说这次需要接受cart治疗,还需要40多万,于海亮全家为救孩子,早已经负债累累,这些钱从何而来?图为病床上,小哥俩在玩耍。图/大松 文/三花 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