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年味浓:给村民写春联的95后女大学生

家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高峰村的余正玉,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在读女大学生。春节将至,写得一手好字的小余,正忙着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祝福。

从小品学兼优的余正玉深受家人疼爱,读初中时,她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相依为命的母亲刘忠芬、姐姐余正萍和哥哥余正华,没有让她的成长之路遇到太多曲折。母亲外出务工,哥哥在村里发展竹鼠养殖,这不仅仅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也是为了帮助小余完成她的大学学业。读高中时,有着硬笔书法功底的小余爱上了写毛笔字,上大学后,她参加了学校的书法协会,还获得了不少奖项,其中包括2018年第三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分赛区的青年组二等奖。

现在,每逢春节回家,余正玉都会主动帮助村民写春联,偶尔也会拿到县城的年货市场上售卖,历练的同时还能挣些零用钱,她也渐渐写出了名气。今年,小余在家人和村里的支持下,为村民们集体写春联,把对家乡的期盼、对乡亲的祝福,写进年味浓浓的春联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从小生活在大山里,能为鼓励和陪伴我成长的乡亲们写春联,是我最大的荣幸,只要大家喜欢,我每年都会为大家义务写春联!”余正玉说。(杨武魁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