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曾经“第一神童”,下棋赢过副总理,最后却抛家弃子出家为僧

中国建国以来出现过很多才能非凡的的人,但是这其中又有很多人走着走着却会让人无法理解,比如海子,这样一位天才最后选择卧轨自杀。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神童宁铂,但是最后却选择了出家。

宁铂于1964年生于江西省的一个普通家庭。说他是神童,首先智力发育比一般人快,而且记忆力高的惊人,他很小的时候不仅会背很多毛泽东写的诗句,而且四岁的时候就能认识400个汉字。还有一点就是好的机遇,再好的马,也需要有一位伯乐不是?1976年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我国的科学技术重新走向正轨,倪霖将宁铂推荐给当时的副总理方毅,这收到方毅很大重视,并且专门接见了这位神童,两人对坐下了两盘棋,宁铂都赢了,不得不让方毅拍手叫好,这件事后来被各大媒体大力宣传,而他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为人们所称赞。

宁铂被顺利的安排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造,令人不解的是,他从那以后一直在原地徘徊。1978年进入大学后他曾经表示所学专业不适合自己,毕业后选择留校,可是一直到2004年离校,在学术上没有一点成就。34岁的宁铂结婚以后家庭生活一直不和谐,这让他十分苦闷,后来慢慢迷上了佛学,最后他选择了去五台山出家。

宁铂曾经参加过央视特别推出的《实话实说》节目,在节目中他被问道关于神童教育时,他的态度是坚决否定的,他不仅否定自己是个神童,同时也否定人们以他为榜样。现在我们在回首这段历史,本来希望现在的宁铂在科技方面大有作为,而现实却让人太过遗憾,当时以他为榜样制造神童的人们更值得我们深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