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捏脸大赛开启,另类“自拍”秀出个性

如果说现代社交网络有什么是不能少的,那一定是自拍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朋友圈几乎被各式各样的自拍霸占。日常生活中,似乎一切事件都可以用两张自拍做配图。但自拍看多了,不免有些审美疲劳,尤其是大多数自拍都自带美白磨皮,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大相径庭,却和各类网红迷之相似。类似的自拍照越多,照片传达出的自我就越少。

不知不觉之间,好看但千篇一律的自拍已经被个性强烈的年轻人厌倦,而另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悄悄涌现。对95后,00后来来说,好看已经没那么重要,相比与他人相似的高颜值,这群人宁愿选择更独特的方式展现自我。最近,社交App Soul开启了第一届捏脸大赛,鼓励用户通过最近更新的捏脸功能,创造一个和现实生活中的自己相似的二维卡通形象,但95后、00后用户的想象力,明显超出大家的想象。

“超萌捏脸”是Soul最近更新的功能,上线的主要目的是为系统头像做补充。作为一个追求“灵魂社交”的App,Soul通过关闭用户上传头像的入口,在用户相识的第一场景尽可能缩小外表对人的影响,将用户的关注点集中到内在。但也因此,用户只能使用系统头像。虽然Soul在后期为系统头像库做了扩充,但用户的头像选择依然相对较小。而在“超萌捏脸”上线之后,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做出无数个不同的头像,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Soul的捏脸系统,不论男女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初始形象,根据自己的喜好,用户可以选择发型、脸型、五官特征和脸部配饰。相比其他的捏脸系统,Soul给出了更多选择。例如仅仅是发型,Soul就为用户设置了61种样式、30种样式。而在固有的基础上,用户还可以对形象展开微调。利用这个系统,用户几乎可以还原任何形象,创造独一无二的二次元头像。

在捏脸大赛,大部分用户的作品都有很高的相似度。而有些时候提高相似度,甚至不需要多么相似的五官、多么精致的细节,只需要抓住某个最大的特点,就能完成80%的还原度。

仅仅是还原自己的形象,怎么能满足天马行空的Souler?在捏脸大赛上,Souler展现出的想象力让人咋舌。看了他们的作品才知道,原来捏脸在展示个性上的作用,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对调皮的95后、00后来说,只是形似还远远不够,神似才是目标。趁着春节假期,终于能够暂时告别起早贪黑改论文、风雨无阻见客户的日子,开开心心做一条咸鱼,每天幸福的躺着晒太阳。

不想描摹自己的Souler也不会失去这个一展想象力的舞台。之前日剧《我是大哥大》大火,剧中的伊藤真司造型杀马特,乍看让人生不出好感,但本人却充满正义感和同情心,是个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不良少年”。Souler用捏脸系统对这个形象的还原,堪称百分之百。与此类似的,还有对齐木楠雄的还原。粉头发、绿眼镜和触角发饰的运用都让人捧腹。

在这个90%都是90后、70%是95后的软件中,让思维跳脱的年轻人遵守规则几乎是不可能。年轻人的想象是没有界限的。在这个捏脸大赛,他们秀出的不是精修过的容颜,而是耀眼的自我。

每个灵魂都拥有天生的与众不同。有人不想露出下半张脸,有人喜欢做条晒太阳的咸鱼,有人是不论成败都需亮剑的现代侠士,有人是对世界感知薄弱的怪胎。但相同的是,在这里,每个灵魂都不必把自己藏起来,所有人都奇怪的很有趣。

而与众不同,也正是你被找到的唯一途径。Soul的灵魂自测功能,会根据用户的性格、爱好、三观,为用户在两百万人中展开寻找,通过精准的算法,匹配最懂你的那个人。你的不同就好像一串独一无二的电波,引导者那个人跨过行星和光年,来到你的面前。而换个角度,如果你和别人一样,那丢失信号的Ta又该如何找到你?

现实生活,已经有太多人督促我们循规蹈矩,务必小心翼翼做个正常人,在不该出风头的时候保持沉默,和最安全的人交往,务必让自己变成占优的“大多数”。

但在距离地球几十光年的Soul,不如随心所欲做自己,PO最搞怪的照片,创造最无稽的形象,找到最合心意的那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