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新公安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080余万元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宋秉琴)临近年关,因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增多,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顺利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针对“欠薪”问题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共摸排欠薪情报线索5条,处置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4起,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080余万元。

据悉,近期以来,高新公安分局以法律法规宣传为主要手段,积极向农民工宣讲法律政策,引导他们采取合法方式表达诉求、解决欠薪问题。同时向辖区用工单位、建筑工程负责人进行普法宣传,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确保企业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1月31日,马营派出所接到部分农民工在高新五路某工地聚集讨要工资的报警后,迅速出警了解情况,并开展现场调解。经过耐心讲解法律政策,双方情绪得到有效控制,施工方负责人与被欠薪农民工达成协议,被拖欠的85万元工程款及工资被及时追回,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对人社部门移送的欠薪数额较大、受害群体人数众多的重大案件开展专案攻坚。近期,磻溪派出所接到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的宝鸡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相关材料后,迅速立案侦查,并通过积极工作,于1月30日前,为13名受害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8.9万元。

主动加强与人社、信访等部门协调沟通,共同做好维稳工作。1月29日,开发区派出所在得知辖区某项目承建单位存在欠薪问题情况后,积极联系劳动监察部门介入,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拖欠的近2000万元工资成功追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