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才是真正的“老司机”,30个IT术语这样解释,新手秒懂

因为程序员工作的特殊性,在很多人眼里敲代码的人一般都比较木讷,话很少,给人一种智商高、情商低的感觉。只有深入了解程序员圈子的人才会知道,这些话少木讷的背后其实都是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不仅会说段子,而且会说让人害羞的段子,更厉害的是还经常把工作和段子联系在一起。

30个IT术语,“老司机”程序员这样解释

这里的“老司机”不是学驾照的老司机,而是大家都能懂得一种尊称。既然能得到这样的赞誉,拿出来的技能绝对不是一般般的,下面就带你们欣赏一下,程序员们在工作上开起车来是什么样的一种阵势吧。

服务中断:假如你的女朋友只要有需求,不管你在做什么,都要立马停下手上的事情,去服务他,这叫中断。

多线程:假如你的女朋友在无法描述的时候,都要求你把手也用上,这叫多线程。

死锁:假如你的女朋友你叫做好饭后她就起床,然而你认为是你女朋友起床后再去做饭,那你悲剧的发现最后你无饭可吃,这叫死锁。

负载均衡:假如你的女朋友还有多个备胎,为了不让你们发力过猛进入休息期,就让他们轮流服务一小段时间,这叫负载均衡。

冷备份:你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同时和另一位女生关系暧昧,你随时可以甩掉现女友,而另一位马上就能补上,就叫冷备份。

双机热备份:你同时和两位女生交往,都是你的女朋友,但他们互不干涉、独立运行,这就是双机热备份。想得有点多。

云备份:你已经有了女朋友,但你还是找了婚介所给你留意好的资源,一旦你和现女友分手,则婚介所会立马给你安排好资源,让你的感情不间断的运行,这就叫做云备份。

故障切换:假如你今年过年相带女朋友A回家过年,结果她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于是你接着把你带女朋友回家过年的需求发给了女朋友B,保障服务了不间断运行,这叫故障切换。

CDN:假如你经常和你的女朋友到处游玩,而情到深处的时候总想做点什么的时候发现缺少TT,需要去超市才行,于是你就在你们经常去的地方都放上了预备的TT,大幅度地降低等待时间,这叫CDN。

DOS:你的女朋友颜值太高,你遭到了男性B的仇视,于是会以朋友名义请求你女朋友吃饭、逛街等占用你女朋友的大量时间,造成她无法为你服务,这就叫做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OS。

DDOS:假如你的女朋友不仅应付得了男生B还能为你提供好的服务,而男生B就找来了一群人轮流麻烦你的女朋友,这就叫做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

访问控制:如果有天你发现你的女朋友每天在很多没有意义的人和事情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你给女朋友了一个白名单,要求她只处理白名单内的请求,而拒绝其它身份不明的人的要求,这叫访问控制。

防侵入系统:当出现可疑人对你女朋友做出勾搭行为的时候,立刻释放1万伏电压,把可疑人击昏,终止这次勾搭。这叫入侵防御系统(IP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