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app.js仅仅1kb,github上start已达16.2k

你能想到吗,仅仅400行多点的代码就可以实现Virtual DOM更新DOM,也就是数据双向绑定,React也是用到了Virtual DOM技术,React+Redux “全家桶”的方式构建一个前端十分广泛,但是当我们在构建一个简单的小应用的时候,使用 React+Redux “全家桶”的话,引入的 js 文件体积和构建配置等都会觉得有点复杂,这时用hyperapp来构建项目再适合不过。

简介及优势

hyperapp 是一个小巧的类 Elm 架构的 web 应用构建框架,借鉴了React、Redux以及Elm,同样也包含了作者和社区其他代码贡献者的思想精髓,其优势有:

精简,轻量。其压缩包只有1.4K,还不足2K和 react 一样支持 JSX ,因此对组件的创建十分方便,同样组件书写方式也和 react 相近支持服务端渲染,有助于 SEO构建在 virtual dom 之上性能有保证支持组件生命周期简单实例:计数器的实现

你也可以在github官方上看到简单示例。

Hyperapp的未来

作者计划了很多要做的事,其中就包括提交一个Hacker News PWA到hnpwa官网,也包括往RealWorld添加一个案例实现。另外作者也打算花更多时间在Hyperapp生态和工具的建设上,包括:脚手架、构建、开发工具的集成等等。

目前,已经有hyperapp-router,hyperapp-redux-devtools,hyperapp-pwa等实现,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

结尾

hyperapp在github上已有16.2k个start,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各位也可以查看源码学习以下,虽然只有400来行,相信对于你的技术也是有很大的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