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多个国家的“歪果仁”冰城守岁,学中文隔屏拜年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王越 / 文 张巍 摄 / 视频

大年三十,冰城大街小巷 " 福 " 字、对联、大红灯笼,烘托着红火的节日气氛。就在阖家欢乐,欢聚一堂吃年夜饭的时候,来自 30 多个国家的外国人聚在南岗区桥南街 ACE 酒吧,品尝中国味,学中文拜年嗑,吃饺子守岁,过春节。

酒吧老板张健特意准备了一大桌子中国菜,让外国人可以在今天品尝到舌尖上的中国年。由于来酒吧的外国人中有信仰伊斯兰教的,他准备的年夜饺子都是清真的。他要和来自 30 多个国家的外国人一起守岁,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年文化,品尝除夕夜的饺子。

零点到来前,各国友人一起举杯,对这手机屏幕认真地说着他们特意和酒吧老板学的拜年吉祥话。他们祝福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诸事顺意!吉祥安康!

酒吧老板张健说,来他酒吧的顾客基本都是外国人,他们都在哈尔滨工作,闲暇时间到酒吧来放松。随着哈尔滨越来越国际化,近两年的除夕夜, 酒吧里都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喜欢在中国传统节日里在欢聚守岁,彼此祝福,祈福明天!

另外,在除夕,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市侨联组织联合组织的 "2019 中外共享春节 " 活动也开始了。

三个接待家庭与来自黑大、哈工大的俄罗斯、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多米尼克五个国家的 8 名留学生见面。" 走,带你回家过年!" 见面一句亲切的话就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更多了一份温暖。

8 名留学生分别来到中国家庭后,大家一起贴了春联、包了饺子、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

" 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年俗文化共享新春佳节,切身感受冰城市民的友好与热情。" 外国留学生们说,中国的新年太热闹了,明年还想跟大家一起过新年。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还在回味饺子年夜饭,还在留恋着万家灯火通明的除夕 ……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晨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