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小货车突然起火,公交女司机抱起灭火器就往上冲!

本台记者:林佳艺

昨天(2月23日)上午,贵阳市贵钢花鸟市场门口一小型货车的车头突然冒起火苗,情急之下,贵阳公交16路驾驶员罗星赶紧将车安全停放在安全地带,抱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往上冲,及时将明火扑灭。

当天上午11时50分,16路公交车驾驶员罗星和往常一样,开着16路公交车在线上运营。然而,当她驾车来到贵钢花鸟市场门口时,看到一小型货车车头燃起大火。

“我看到小货车时,车头已经冒起浓烟,并有明火窜了出来。当时小货车在公交车前面,不知道咋回事,货车车头位置突然燃起了熊熊烈火,小货车驾驶员下车后,被吓得够呛。”贵阳公交16路驾驶员罗星表示。

当明火被控制后,罗星为了不造堵,转身往自己停放的公交车方向走去。这是,围观的群众突然有人高喊道:“姑娘,你太勇敢了,我们给你点赞。”

据了解,由于火势及时得到控制,小货车没有被烧毁,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汽车燃烧到底该怎样处置?

1、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并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观察起火部位及火势大小。

3、如果随身携带车载灭火器,可立即尝试灭火。如果是汽车前机盖着火,千万不要贸然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要拨打119求救。

这是我今年见过最勇敢的妹子

不接受反驳!为她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