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让人谈之色变的网瘾已经淡出视线,原因却非常有意思

在零几年,那时候,人人谈网瘾色变,但是数十年后的今天,却再也没有人去提网瘾这回事了,或者说很少有人会去提及,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非常的有意思,下面来带大家看一看。

原因在于,当今这个时代,人人都是当年的“网瘾患者”,为什么这么说,当年的网瘾少年少女,不过是天天打游戏,但是现在呢?下到七八岁的小孩子,上到五六十岁的老人,人人都抱着手机,看电视,玩游戏,刷视频。一个病,如果少数人患了,那是病,如果人人都有,那就不是病了,不是么?

其次,网瘾的成本变低了,原来的网瘾,指的就是沉迷于网络,而不顾现实生活,包括人际交往,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那时候也没有手机,换句话说,现在的手机,比那时候的电脑要高级多了。现在的人虽然也会天天玩手机,熬夜玩,但是危害程度,相比那种不管不顾,就要上网的,要小很多。

再一个,现代的生活离不开网络了,很多人,喜欢在网上购物,网上购物的方便与便宜,就不用虎臣多说了吧。交水电费,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交,出门,可以用手机导航。人们的工作也已经离不开电脑,网络了。所谓民以食为天,就连吃饭,也可以选择点外卖。

总结起来说,对于当时的人来说,网络是一个新兴的东西,很多人不愿意去接触,人对于陌生的东西,有天然的恐惧感和排斥,这无可厚非。但是在今天,人人都需要用到网络,因为网络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所谓网瘾,不过是家长教育的问题,什么东西都是双刃剑,早些年还有喇叭裤,小霸王游戏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