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胃溃疡 日常饮食需注意

陕西网讯(通讯员 陈琼 薛瑞卿)日常生活中,一些患者发现得了胃溃疡,却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导致生活节奏被打乱,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究竟什么是胃溃疡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二病区秦光明为大家带来相关知识。

什么是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发生了病变,一般糜烂的深度达到基层以上的话我们称为胃溃疡。通俗点来讲,就是老百姓说的胃烂了,胃有了破口,它就是一个病变,比较深,达到基层就叫胃溃疡。

胃溃疡的临床表现?

胃溃疡常见的表现一般分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腹部的不适,胃痛,腹部疼痛,腹胀,严重的话会出现恶心,呕吐,再严重一点的话会出现吐血,所以说有胃部症状的话,一般我们还是建议去医院做一个胃镜检查,就可以明确自己是不是得了胃溃疡。

引起胃溃疡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幽门螺旋悬杆菌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些人比较暴饮暴食喝酒的吃药的,包括睡眠不好的,压力比较大的,饮食不规律的,这些的话都容易引起胃溃疡。

胃溃疡应该如何治疗呢?

得了胃溃疡以后我们会根据胃镜的一个表现来,初步判断,比较轻的病人的话就可以吃药治疗,门诊,吃药治疗的话我们会用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物,胃溃疡一般的疗程在六到八周,也就接近两个月之后,80%~90%的病人也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还是要来复查胃镜。比较严重的病人就要住院治疗了,因为特别是胃溃疡引起出血的病人,这些患者的话要留院治疗。

专家简介

秦光明教授,主任医师,消化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咸阳市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咸阳市三五人才。长期从事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疗工作。擅长胃肠道疾病、胰腺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及消化道肿瘤的诊治。先后在省市期刊发表论文10篇,获咸阳市科技进步奖3项。

消化内科二病区是集医疗、科研、教学和医疗保健、疾病预防的重点专科。对消化道疾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处于同级医院的领先水平。

擅长消化道早癌筛查,各种原因的消化道出血,可以利用内镜进行局部药物喷洒、注射、血管钛夹等治疗消化道出血。各型肝炎及肝硬化的规范化治疗,消化系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胃溃疡及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各型胃肠病的诊治。消化系动力性疾病的诊治,科内配有消化动力治疗仪,对消化系动力疾病有治疗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