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取个包裹动手伤人,女子看守所内过春节

本是合家团聚的春节,李某却因一时冲动,只能独守铁窗在看守所中度过,换来了沉重的代价。近期,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中,嫌疑人李某仅因收取包裹的琐事,就与他人发生纠纷、打斗,造成对方轻伤,最终被刑事拘留。

2019年1月27日,李某因为包裹在未经她许可情况下被其家属代取,而到代收包裹的“菜鸟驿站”打砸物品,并与“驿站”老板邓某发生争执、打斗,最终将邓某五根肋骨打断。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后,决定对李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金。2019年2月1日,经鉴定,邓某有五根肋骨被打断,构成轻伤二级。由于李某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依法将李某转为刑事拘留。检察官提审时,面对在看守所中度过新春佳节的结果,李某悔恨不已,一再表示今后再不冲动行事,只希望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随着快递在生活中的普及,衍生出代收包裹等很多相关联的行业,但配套的规则、规范相对滞后,相关的刑事案件数量逐年上升。检察官提醒,在遇到矛盾、纠纷时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不要为小事发生争执、打斗,以免用自己的人身自由来买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