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偷盗水行为say no

河南台记者新昊报道:

对偷盗水行为说不!郑州自来水将联合公安部门长期开展打击偷盗水行为。

近日,郑州市首例偷盗水追缴水费案获胜诉并执行。据郑州自来水公司供水监察队队长金嵩介绍,该案件发生在某家属区的烩面馆内,该烩面馆老板张某涉嫌长期在水表管线前私接管道,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行为。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并由法院判决缴还水费1.9万余元。“当时的举报反映他的水量低,然后我们通过走访,调取户表改造以来的水量,发现差距有很大,在我们追问下最终承认,他这个饭店有一路正常的水源,还有一处非法水源。然后我们把相关证据报告给了公安机关,按照口供笔录证据,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之后公司决定起诉,胜诉之后,他按照法院判决如数缴还。”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自来水公司与公安机关联合,严厉打击偷盗水及损坏、破坏供水设施行为。仅2018年,就落实各类盗用自来水举报641起,处理及时率达100%,追缴各类费用760多万元,涉水行政拘留5人。郑州自来水公司法律顾问室主任马腾也表示自来水公司将会拿起法律武器,对恶意欠费的、长期欠费的、盗用城市公共用水的提起法律诉讼,以保障供水企业的合法权益。

由于自来水管网错综复杂,管线多埋于地下,所以相关的偷盗水行为大多比较隐蔽,仅靠自来水公司一方的力量难以及时发现。郑州自来水公司出台举报奖励机制,共同维护水安全。客服中心副主任 罗天鹏说:“现在公司对于举报违法违规问题这一块更加重视了,出台了一个关于盗用水、损坏供水设施举报人员的一个奖励办法,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提成,追回金额总比例的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最高能奖励五万块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