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肿瘤医院组织职工献血,75 人累计献血 24000 余毫升

受低温寒冷天、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各献血站点献血人数骤减,长沙市血液库存告急,各型血液供应趋紧,湖南省肿瘤医院部分医疗用血也面临断供。为保障临床急救用血,长沙血液中心下发了临床供血Ⅱ级预警。2 月 22 日,省肿瘤医院医务部牵头联全院各部门及各临床科室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为广大市民临床用血献上天使爱心,本次该院献血志愿者达 75 人,共计献血 24000 余毫升。

当天上午八点,采血车早早到达医院老食堂前坪,前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早已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在医务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填写献血表格、血液初筛等程序,初检合格的医务人员纷纷走上献血车。

刚下手术台的临床医生们、刚出班的护士、技师们,各支部党员、青年团员,负责医院安保的大哥,食堂、后勤物业的叔叔阿姨们,还有大量的规培生、研究生、实习生 ...... 献血车上到处是熟悉的身影。大查房后匆匆赶过来的副院长胡军、医务部主任师颖瑞等,携手带头慰问现场每一位献血者。

"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能给别人带来帮助和希望我感到非常自豪。" 谭维立是一名资深的献血达人,有着近 20 年的献血史,献血次数高达 13 次,数量达 8000 余毫升。同时他也是一名放诊科的技师,在白色硝烟的战场上,见惯生死无常,更懂得血液对于一个患者的重要性。

刚下手术台的骨外科医生吴宏伟,他最明白血对生命的重要,他说有几个病人因血源的问题而延迟手术,让他痛心,他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尽快地流淌到患者的身上。因父亲残疾而家庭贫困的护理实习生肖澜,毫不犹豫冲在第一,打针都怕疼的她勇敢地伸出了手臂,献出了 400 毫升的血液。她说,自己的父亲在危难时刻接受了输血才保住性命,自己将用每年献血的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五年该院职工就累计献血达 50 多万毫升。平日他们穿梭于生死战场忙碌于医院各个战线默默无闻;紧急时刻,他们毫不犹豫迎难而上,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展现对生命的敬畏,将救死扶伤的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着正能量、传承着勇于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师颖瑞 伍俊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