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乘坐公交车,这些公交线路有变动……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如何更好、更便捷乘坐公交车,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问题之一。提高公交车运营质量、完善公交车运营服务,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则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上周五,一位听众反映,她在河北电视台《河北资讯》节目中听到邯郸市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乘坐公交车。在向公交公司打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却说目前没有这回事,这个消息到底属实吗?

该热线一接通,微信网友也纷纷加入了这场关于免乘公交的讨论中。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负责宣传工作贺同志说:这个消息确实属实。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是我市2019年要实施的一件民生实事,目前还在运作中,预计在6月底前即可实行。届时关于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相关事宜,将会通过各大媒体统一发布。

说到65岁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一事,还有一位听众提到,目前邯郸市户籍属市内三区的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为何户籍在农村,常年在市里居住,却无法享受此惠民政策呢?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负责宣传工作贺同志说:只限市内三区老年人免乘公交车,而其他县区符合年龄条件的老人不能免乘公交车的情况,是按照市政府要求和市物价局《关于对主城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车办证取费的批复》(〔2005〕10号)文件,公交公司于2005年4月份正式启动老年卡民心工程,邯郸市公交总公司是执行单位。对此问题,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已向上级打报告反映此事,在6月底前也将一并向社会告知。

2019年邯郸市两会期间确定了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10件民生实事的第三件就说道:今年6月底前,在市主城区环路以内实施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也希望更多市民群众能享受到城市公共交通带来的便利。

公交临时绕行通知

临时绕行

因马峰路峰峰村口设置限高,限高高度2.8米,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行,自2月26日起,公交5、K5路临时绕行太中路,具体公示如下:

5路

绕行后线路走向:始发站客运中心—原线路—马峰线—响堂大道—太中路—鼓山中街—恢复原线。

运行时间:首班对发5:30,末班对发18:30

K5路

绕行后线路走向:始发站高铁站(南)—原线路—马峰线—响堂大道—太中路—鼓山中街—恢复原线。

运行时间:首班对发6:00,末班对发18:20

首末班运营时间调整

自2月26日起,公交17路首末班运营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公示如下:

17路(东辛庄公交枢纽—黄粱梦)

首班时间:东辛庄公交枢纽6:30、黄粱梦7:00;末班时间:东辛庄公交枢纽18:30、黄粱梦19:0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