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死孝子还逃逸 富商竟能花钱免坐牢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竟有只要有钱,酒驾撞死人也不用关的事情。2017年,苗栗一名庄姓台商酒后驾车撞死一名郭姓工读生,事后以900万元新台币与家属达成和解,一审判缓刑5年,引起社会大众挞伐。

据报道,庄男久居大陆,返回台湾与友人相聚却酒后驾车,撞死骑车准备到超商打工的郭姓工读生,之后更是肇事逃逸,直接返家睡大觉。直到警方找上门,庄男还辩称不知道撞到人,相当恶劣。然而,当时苗栗法院一审,认为庄男无前科,是一时失虑才酒驾撞死人肇逃,犯案后承认罪行、深表悔意,羁押近1个月也“承受未曾经历失去自由的痛苦”,加上已赔偿900万元新台币给死者家属,双方和解,相信庄男不会再犯,因此依酒驾致人于死及肇事逃逸2罪轻判2年,宣告缓刑5年。

一审判决引发岛内社会哗然,大众批评“是否有钱就能酒驾撞死人免关”,怀疑可用高额赔偿金来逃避刑责,“让家属情何以堪?”现在二审法官决定撤销原判,认为庄男酒驾撞死孝子,让和乐家庭破碎,改判庄男徒刑3年10月,可上诉。

(编辑:安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