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地球挖穿一个洞,人跳进去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一个球体 ,从地球的一面到达另一面需要经过漫长的路程,那么如果在地球上挖一个无底洞 从北极通往南极,人类跳进这个洞以后,会落在什么位置呢?

学过地理我们都知道,地球的半径是6370公里,也就是说,这个无底洞将会有12740公里长。首先人一旦跳进这个无底洞中,在离地面40公里左右的地方,温度已经上升至1400°那么高了。

人在这种状态早已变成灰烬,而在地球的地心更是高达6000摄氏度,所以以人类现有的技术来说,根本就无法靠近地心,更别谈什么挖穿了。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现在就假设人类的科技可以挖穿地心,并且克服地下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当人跳进这个洞,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人会下落得越来越快。

最大的速度将会高达每小时35000公里,当人到达地心位置的时候,所受的到的重力为0,就像是在外太空一样,但在惯性的牵引下,人还会继续往下坠落,不过速度会变得越来越慢。

一直到地球的另一边,那时候人的速度将会变成0,整个过程仅仅耗费大约40分钟,如果洞口没有人拉一把的话,这个人将会重新掉回洞里,一直做重复做加速减速运动。

另外,地球的自转可是会产生科里奥利效应的,简单说,就是人在坠入无底洞的过程中,将会因为这个效应不停地在洞内的墙壁上来回撞击 ,估计还没到达地心,就要撞个鼻青脸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