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重要背包失而复得 “粗心”乘客挽回巨大损失

T57乘务员次获赠锦旗

近日,T57次到达终点站天津车站,7车乘务员何沛宸在确认旅客都已经下完后,着手整理车厢,在7车59号座位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包,他急忙将背包交给列车长。列车长和乘警长一起打开背包并进行查看,包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700元现金、一份金额700万的中标合同。列车长说到,这位粗心的旅客,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遗失了,这会可能万分着急。

但是,等T58次从天津站折返开车后,竟然还没有旅客来找这个背包。列车长孙格文觉得最好还是查一下这位旅客的电话,并将背包尽快还到乘客手中,于是再次打开背包,把包里的文件和纸张仔细查看了一遍,并在一叠单据中发现一张话费缴费单和用户姓名。

孙车长按照缴费单上的电话号码,试着打通了电话:“是高先生吗?我是T57次列车长,你是不是今天坐过我们这趟列车?”

“嗯嗯,是啊!我早上乘坐T57次列车,从邢台坐到廊坊北,有事吗?”

“你是不是把东西落到我们车上了?”

“让我想想,对对对,我昨晚多喝了点,下车回到家就睡了,这会还没发现呢,我想起来了,我的一个黑色双肩包不见了,是不是丢在你们车上了?”

“包找到了,包里装的都有什么物品?”

列车长经过失主对包内物品的准确对答,基本确认背包系高先生遗失。高先生称自己喝多了,要不是车长给打电话,都不知道包是什么时候丢的,也不知道丢哪了。电话中,高先生对列车长和7车乘务员连连称谢,并表示将包内700元现金当谢礼。列车长对此表示拒绝,并称为每位旅客服务是每个乘务员应该做的。

第二日,当高先生看到自己的背包、及包内所有物品,尤其是那份重要的合同完好无损后,他又拿起电话,对列车长表达了谢意,感谢他和7号乘务员给他挽回了巨大损失。

事后,列车长孙格文通过记者向广大旅客提醒,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和行李,以免遗失和造成不要必要的损失。铁路客运乘务员日夜忙碌在千里铁道线上,在为旅客热情服务的同时,也在精心地呵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文/王建波、李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