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不关路由器要耗多少电?家中路由器多久应该关一次?

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基本上所有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那么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流量的需求也就变得越来越大了,几乎现在多数的家庭中都会安装无线路由器,通过无线路由器的话,我们的手机在家里就会有wifi,这样就能够随时上网了,那么在使用路由器上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路由器是否需要在不使用的时候关闭呢?如果路由器24小时都是开启的状态的话,每个月要消耗多少的电呢?

很多人最好奇的一个问题就是路由器是否会非常的耗电,毕竟很多家庭每个月的生活支出都是需要精打细算的,那么路由器一个月不关闭到底能消耗掉多少的电量呢?其实一般来说电能的消耗是跟电器本身的功率有关系的,而路由器的功率其实并不大,用电量大约是8w每小时,这样算起来一天24小时,一个月30天的话,大约就是6000w,而6000w差不多就是6度电左右。

所以说路由器就算是长时间不关闭的话,也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的,那么不会浪费电的话为什么还建议大家需要定期的将路由器关闭重启呢?其实一般来说如果路由器长时间是使用的话也是会影响到我们家中的网速的。

首先如果长时间的不关闭路由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加速电器设备的老化,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如果说电器设备老化的话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另外也要注意如果路由器长时间的不关闭的话,路由器本身的缓存空间就会变小,这样信号传输就会变慢,所以网速也是会因此变差的,一般建议可以一个星期关闭一次路由器这样也能延长路由器的使用寿命也有助于提升网速。

看完了今天的生活小妙招,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呢?喜欢我们别忘了关注我们哦,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生活小妙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