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思子心切欲轻生 民警接力将其救回并助其回家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吕梦婷 记者 江跃中)在老家的儿子意外从四楼坠落,伤势严重,男子刘某因未买到回家的车票,一时间情绪失控,竟爬上候车室的栏杆欲跳楼轻生。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其从生死边缘救回,在了解到刘某的特殊情况后,又积极与铁路客运部门协调,帮助刘某顺利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前天(24日)晚上10时50分许,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派出所张警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二楼候车室的天井处有一名男子手扒着栏杆,想要往下跳,被几名安检人员奋力拉着。眼看男子即将挣脱人群,就在这生死关头,张警官和同事一个箭步上前,将其一把拽回,并将其带至民警值班室进一步处理。

图说: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刘某从生死边缘救回。吕梦婷 摄

在值班室内,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安抚,其情绪渐渐趋于平稳,说出了跳楼的原因。原来,该男子姓刘,当天下午得知在河北老家的10岁儿子玩耍时,不慎从四楼阳台跌落,现正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生死未卜。刘某本想着乘坐火车回去,可由于事发突然,没有买到火车票。眼看最后一趟回家的K76次列车已经离开,情绪一时激动,遂做出跳楼的举动,准备了结生命。

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刘某终于平复心情,也对刚才一时冲动的行为表示后悔。考虑到刘某的特殊情况,民警积极与铁路客运部门联系,帮其购买了D306次列车的车票,使其能够在徐州站赶上K76次列车,并与D306次列车的乘警和列车长做好对接工作,让其对刘某多予以关注,确保其顺利踏上归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