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系统不求人,教你制作U盘系统盘!

我们日常生活中工作,娱乐或学习等等都离不开电脑的使用,电脑系统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需要重新安装系统,这时有些朋友就会在网上花几十元或上百元买商家做好的系统盘来备用。其实自己做系统盘是非常简单的,根本没有必要花钱买别人的,真的是白花钱,当然如果你是土豪的话你就可以跳过这篇文章了。

相信我们家中都会有一些闲置不用的U盘或SD存储卡,估计这些小东西在你家里一放就会很长时间用不着,其实这些用不着的U盘SD存储卡就可以拿来做成系统安装盘,万一哪天需要给电脑重装系统的时候就可以用得上,不过用SD存储卡做系统盘需要一个读卡器来接在电脑USB口上,我们做系统盘的时候尽量用8G以上的U盘或SD存储卡,因为现在我们使用的系统大部分都是WIN7或WIN10,这两个系统的大小都在4G以上。首先我们要在网上下载一些U盘启动装机的PE系统,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搜索挑选,比如“老毛桃”“大白菜”等等,反正网上随便一搜一大把,功能使用上基本都差不多。

下载后把U盘或SD存储卡插入电脑USB口,然后打开你下载的PE系统工具软件,在选择U盘的下拉菜单里选择你的U盘,下面将NTFS选项打勾。然后再点击“一键制作USB启动盘”。这时会弹出一个警告窗口再次让您确认是否继续操作。在确保您U盘上的数据安全备份后,点击【继续制作】按钮继续制作启动U盘。

接着就开始制作过程中,软件的其他按钮将会变成灰色不可用状态。同时在界面下方,会实时显示制作的进度,等进度达到100%时就制作成功了。此过程大约持续1-2分钟,依据个人的U盘读写速度而不同。制作完成后在电脑上打开U盘盘符,或以看到“GHO”目录,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GHO、WIM或ISO镜像文件。进入PE,系统会自动读取本目录中所有的GHO、WIM和ISO镜像文件并加入到恢复系统列表。

接下来就需要我们再去网上下载一些纯净或精简的操作系统放在U盘“GHO”文件包里面,我平常喜欢用一些精简系统,比如上图的两个GHO文件,一个是WIN7的一个是WIN10的。至此,我们的系统安装U盘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在我们需要用U盘安装系统时,要先进入主板设置把U盘启动盘设为第一启动盘,在电脑启动时要按F12或F8按键,主板不同所需要按的按键也不同,上图是BIOS快捷启动热键,大家可以参考。最后进入PE系统界面后会自动弹出这样的窗口,大家选择好自己需要安装的系统点开始按键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