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资为什么有的是打入存折,有的是打入社保卡?

养老金发放方式的问题受到关注。有粉丝问思之想之,为什么养老金有的人是发放到 存折里,有的是发到银行卡,还有的是发放到 社保卡里呢?哪种方式比较好呢?

这是因为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养老金发放的方式也与时俱进在改变。之前,养老金发到存折里、银行卡里是常见的,也是主要方式。

不过,现在可以发现,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地区改变养老金的发放方式,要求把养老金发放到社保卡里,用社保卡发放和领取养老金,成为一种大势所趋。

因为现在看病买药一般都要用社保卡,而社保卡里面有一个社保账户和银行账户,激活金融功能和银行账户后就可以当做银行卡使用了,所以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可以让退休人员少办一张银行卡,也可以自助取款了,不用再拿着存折排着长队去柜台领取养老金,方便高效。

但是,思之想之发现,相对于把养老金发放到社保卡里,一些退休人员觉得还是使用存折更方便,对于他们来说,存折简单易懂,上面有多少钱一目了然,容易做到心中有数。

而且,因为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取款机取钱,里面有多少钱也看不见,所以一些退休人员宁愿还是使用存折,不愿意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很多人不知道,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有很多的实惠政策,包括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同一银行异地取现和转账手续费,每月还免收2笔跨行取款的手续费。还能使用社保卡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

另外,其实使用存折还是社保卡领取养老金,这并不矛盾,国家也没有强制一刀切必须换发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主要是看各地的政策。而且,有的地方是你在办理了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后,如果想的话也可以再去办理一本对应的存折,和社保卡一样使用的。

自愿选择领取养老金方式,这样就比较人性化了。你是愿意使用社保卡还是存折领取养老金呢?欢迎点赞、打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