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广州公交车长这个暖心举动获乘客点赞

温馨提示

全国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宏观政策”、“专家观点”、“管理理论”、“先进经验”、“培训动态”、“榜样风采”………

2月18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70线的车厢内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因一名老人乘客行动不便,公交车长吉明刚扶老人上车,并在下车时背起老人走下车厢。这一幕获得了满车厢乘客的点赞。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吉车长驾驶270线公交车从土华总站开往中山八路总站。当车辆行驶到江南新村站时,吉车长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等候车辆,一位热心人看到车辆缓缓进站时,赶紧搀扶着老人准备扶她上车。吉车长看到老人行动得特别吃力,立即拉好手刹,主动上前搀扶,小心翼翼地扶老人坐下。

细心的吉车长待老人坐稳扶好后,询问她到哪一站下车,并叮嘱她下车时不要着急,等车停稳了自己会过来扶她。

当车辆行至老人下车的站点时吉车长又赶紧跑到后门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下车,这一上一下的暖心一幕, 吉明刚车长用自己的行动向整个车厢传递了公交正能量,获得车上乘客们的满满称赞。

“因为当时下着大雨,看着老人行动不便时,心里只想着尽快帮助老人上下车。”吉车长对记者说,“照顾老弱病残,是一车之长的责任,相信很多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人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说不定哪天我们也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而且扶老人们上车,对我们每一名车长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该名车长正是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70线土华总站最新建成的“党员服务驿站”中1名党员车长,此举充分体现了“党员服务驿站”的带动效应同时也展现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