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律、素质全然不顾,这位货车司机被处罚

2019 年 2 月 23 日,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柳河勤务组民警在辖区集双高速公路例行开展路面巡逻管控工作,中午 11 时 20 分许,民警巡逻至集双高速公路 200 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通化籍重型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未开启危险报警双闪灯,也未在后方设立任何警示标志,此时天气多云,路面行车视线较差,并且正值春运返程期间,路面车流量相对较大,其停车位置又临近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匝道, 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至该车后方一百五十米以外作为警示,随后民警上前了解情况。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货车未发生事故、故障等紧急情况,驾驶员在此处停车只为解手。令民警不解的是,此位置是刚刚驶过集双高速公路梅河口服务区的不远处,距离服务区距离仅三公里,当民警询问驾驶员刚刚路过服务区为什么没有选择进入服务区后到服务区的公共洗手间进行方便时,驾驶员却回答称:进服务区太麻烦了,感觉靠路边停一会儿方便一下不会有什么影响。

出于第一时间排除路面动态隐患的角度考虑,民警引导驾驶员驾车由就近站口驶下高速公路主路后进行后续处理。该驾驶员将法律规定、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及个人素质全部置之度外,在车流不断的高速公路随意违法停车、随地 " 方便 " 解手,大大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影响交通安全秩序和社会公德,最终,在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并且驾驶员也明确认识到自己一系列的过错行为的错误和严重性后,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现场处罚。

在后续过程中,有一个发现也是令民警哭笑不得,春节刚过,为图吉利在这辆货车上粘贴的春联还保持完好,春联的内容是:" 车行万里路,人车保平安 "。自然,出门在外,平安永远都是自己和家人最大的期盼,但是,安全问题无小事,守法驾驶是关键,只有人人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才是平安和有序的基本前提和必要保证。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 王跃

编辑:六月

值班主任: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