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造 360 安全卫士,如今却人设崩塌濒临破产?这回复太狠了

相信凡是持有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的用户,都曾经下载过这样一个软件—— 360 安全卫士。它拥有病毒查杀,漏洞修复,空间清理等功能,一经问世就开启了电子设备的全新篇章。而提到这个风靡全国的软件,就必须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傅盛。

傅盛不是名校出身,上学电子技术很不发达。然而虽然环境艰苦,他还是努力学习计算机知识,不断进取,六年后带领团队打造出了 360 安全卫士,影响无数电子设备使用者。

在经历了事业的起起落落后,傅盛和金山网络合作成立猎豹移动,并出任 CEO 领导公司发展。2017 年,猎豹移动主营业务利润收入达到 9.79 亿,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53%,达到了 14.22 亿。然而这样出色的财报表现却和他的股价形成了鲜明对比。三年的时间内,猎豹市值下跌 40 多亿,战况惨烈。众多媒体戏称猎豹赢了财报,输了市值。

甚至还有人斥责傅盛公司没了还在作秀。得知这一消息的他怒火中烧,迅速在朋友圈做出回应,言语中透露出无尽的愤怒和不屑,直呼其 " 傻逼 "。但傅盛和猎豹移动真的已经像他们的股价一样跌落谷底了吗?

其实事情要从正反两方同时考虑。财报表现亮眼说明近几年猎豹的收入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状态。在美国投资的互联网增值业务甚至同比增长 134%,环比增长 89%,出海的正确选择让猎豹迎来了新的春天。此外,猎豹移动又投资短视频,机器人,游戏,AI 等多个方面,抓紧了时代的潮流,项目逐步增多。

但猎豹的这些举措却间接造成了股价下跌。因为选择多栖发展后精力无法集中,主营业务被削弱,股民不再买账。其他业务如游戏,在 2018 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分别同比下滑 22.6%,27.8% 和 9.2%,始终处于下滑趋势。而安全工具红利更是逐步消失,三个季度的运营利润分别为 0.53 亿,-0.41 亿和 -0.59 亿,日益走向亏损。

2018 年猎豹移动陷入美国欺诈案,让市值跌幅达到 34%,最终收报 5.48 美元,受损度令人咋舌。可以说此时的猎豹又遇上了更大的危机。

傅盛和猎豹究竟会走向何方,还要看他们能不能够抓住重要的经济命脉。如果还像现在一样广撒网,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将很难拥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届时没落与否全看造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