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规范突破天际 手机SD卡时代能否重新来临

曾经手机内置SD卡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而如今手机内置SD卡却成了稀缺的配置,一方面是因为如今手机内置的存储空间已经逐步增大并且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另一方面就是手机内置的SD卡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强行使用SD卡作为系统资源的一部分,那么必将成为整个系统的短板,大大拖慢整个系统的运行速度。

那么如果手机SD卡的速度足够快呢?那么手机SD卡时代能否重新来临?如今这样的设想有了一丝曙光,因为SD协会在近日的MWC2019大会上宣布了microSD Express规范,其将PCIe 3.1总线和NVMe 1.3接口协议引入传统microSD卡,使用UHS-II卡的第二排引脚来启用NVMe v1.3连接。

据介绍,支持microSD Express规范的卡可提供高达985MB / s的速度。与之对比,如今常用的UHS-I卡最高速度也只不过100MB / s,而更快的UHS-II速度只有300MB / s以上,远远落后于新规范的microSD卡。并且由于支持了PCIe v3.1的低功耗子状态,新规范下的microSD Express卡将有更加强悍的耗电改善。

另外,目前的SD卡只能在安卓系统中用作应用的数据缓存,例如音乐文件和视频、图片文件的存放,很早之前的安卓版本支持将应用放置在SD卡中,但是因为SD卡的速度,系统会出现各种卡顿,而如今支持新规范的SD卡适合多任务处理,因此将应用程序移动到外部存储这一操作将不会有更多的性能损失。这将大大扩展SD卡的作用和缓解内部存储的压力,毕竟如今的应用是越来越大,一个安装包大于100M都是常有的事情。

不过即便这种标准得到推广,我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见证的,正如USB2.0到3.0的跨越,不但是数字的飞跃,还有硬件引脚的增多,为了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更高的速度,如今的microSD卡引脚不足够新标准使用,因此想体验下一代高速SD卡,还是需要手机SD卡槽的改进,也许在未来几年的手机上,我们就能看到这种SD卡出现在设备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