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度!南充主城区城建项目施工忙

将军路大桥建设场景

尽管正月还没过完,年味尚余,可在南充主城区的城建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场面。2月25日上午,记者踏访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和市博物馆重点城建项目,感受施工现场的热情氛围。

A 项目现场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

时间 2月25日9时25分

天气 阴 10℃

地点 顺庆区双女石路

24小时施工 3年建成南充最宽跨江大桥

上午9时25分,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后场加工现场焊花四溅,工人们忙着进行钢管桩加工及混凝土桥面板浇筑。在宽敞的施工场地上,加工好的钢管桩、混凝土桥面板、贝雷梁等整齐堆放,大型履带吊车把加工好的材料运到位于嘉陵江江面中间的栈桥施工地点。

放眼看去,嘉陵江边,一条平坦的栈桥延伸至江面中间。沿着栈桥往前走,只见现场机械运作不息,大型旋挖机把一根根直径0.82米的钢管桩打入江底。

“栈桥宽8.5米,重达100吨的履带吊车吊上重20吨的施工材料,开过栈桥也完全没问题。”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经理张雄告诉记者,为保证施工安全,钢管桩要打入江底20余米深。钢管桩打入江底后,上面要安装分配梁、贝雷梁以及混凝土桥面板。为加快施工进度,钢管桩、分配梁、贝雷梁、混凝土桥面板都在岸上加工完成,再运到施工地点安装。

“为建设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栈桥需建510米,经过争分夺秒赶工期,目前栈桥已建成200米,栈桥桥墩柱正在加紧焊接安装中。”张雄告诉记者,按照工期安排,3月中旬将完成栈桥施工,之后立即进行大桥2号主桥墩桩基、围堰承台、桥墩墩身等施工。为确保达到目标进度,项目部2月4日放假,2月10日复工。复工后,项目部坚持挂图作战,把每一项施工任务细化到天,甚至是白天和晚上;在施工组织方面,上足机械和人力,全天24小时施工,白天进行全工序作业,晚上进行钻孔和桥面板施工。

按照设计,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宽33米,设计时速60公里,设双向6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两侧人行道。建成后,将成为南充最宽的跨江大桥。在工期安排方面,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时间为3年,预计2021年竣工。

B 项目现场 市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

时间 2月25日10时50分

天气 阴 11℃

地点 顺庆区白土坝路

完成产值比例60% 10月底交付验收

离开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记者驾车来到位于顺庆区白土坝路的市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远远望去,市博物馆主体工程已经基本成型,偌大的扁平方体建筑结构,气势磅礴,巍然壮观。

在现场负责人胥波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市博物馆施工现场。馆内外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分工有序,有的在焊接钢筋,有的在铺设防水板,有的在忙着回填……

“项目从正月十二开始全面复工,目前主要在做馆内外的回填、防水作业,每天保证至少上百名工人施工。”胥波介绍,工程自启动以来,为了保障工程进度,项目部严格实行一线工作法,采取工地不同部位同步施工、交叉作业的方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市博物馆施工已取得标志性进展,完成主体工程、土方开挖和基础工程,钢屋面提升、加固桁架及提升桁架拆除,正在安装外墙龙骨,地下车库建设完成。

记者从市博物馆建设单位南充市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了解到,市博物馆为大型单体公共建筑,其功能分区主要包括博物馆、文化馆、文物库房、大木偶剧院展演厅、学术报告厅、综合排练厅、文保技术管理用房、地下停车场等,建筑面积达49157平方米。市博物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新建面积最大的市级综合博物馆,填补南充没有大型博物馆的空白。

“按照工期安排,市博物馆施工于去年8月上旬完成地下室封顶、去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整个项目完成总产值比例的60%,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室内装修以及室外绿化、亮化等工程,并于今年10月底完成交付验收。”胥波说。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