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结构:高中以下学历占6成,人均每天上网4小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

互联网普及率达59.6%,同比增长3.8%。2018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约占中国网民规模的98.6%。

​如果从学历角度看,中国网民中初中学历占比重最高为38.7%,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数量为第二位,占比24.5%。

中国网民们上网的时间也很长,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6小时,平均没人每天上网时间为 4 小时。这是一个何其夸张的数字,人数与时间相乘,所形成的庞大基数,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们最宝贵的资源。

从学历角度看,高中以下网民总人数达到了六成以上,这也是为何,「下沉市场」成为最近互联网的主题。打造群众普遍喜爱的产品和作品,才是未来互联网创业者们成功的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