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上海民警赴喜宴途中巧遇承办案件嫌疑人将其抓获

摘要:“衣服没换,耳朵上还是夹着根烟,走路也是那个姿势。我很确定就是他了。”

无巧不成书。近日,普陀公安分局民警在赴喜宴途中发现一名盗窃嫌疑人,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虽然喜酒没喝成,却为失主找回了手机。

今年2月14日,市民范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报案,他放在宁强路某羊肉店内收银台上的苹果手机被盗。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承办民警王灵超在仔细调阅店内的监控录像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趁范先生不注意顺手牵羊偷走了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我看到嫌疑人的右耳上夹着一根烟,穿着蓝白相间的运动套装,走路的姿势也奇怪,有点长短脚的感觉。”看完监控后,王灵超将录像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都记在了心中。随后便调取路面监控进一步追踪嫌疑人的轨迹,然而,嫌疑人最终消失在画面中。

两天后,2月16日下午,王灵超驾车准备赴同事的喜宴,行驶至石泉路近兰田路路口时,他看到马路对面有一男子的穿着与体貌特征跟两天前接报的那起盗窃手机案中的嫌疑人十分相似。“衣服没换,耳朵上还是夹着根烟,走路也是那个姿势。我很确定就是他了。”

王灵超当即将车靠边停放,下车一路跟随,同时呼叫增援。一分钟后,他看准时机,果断出击,将可疑男子成功控制。待增援民警到场后,一同将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这名男子姓徐,正是2天前那起手机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对自己顺手牵羊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快就被抓住了”。

徐某盗窃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