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致力研发调制解调器,摆脱外部供应

手机需要有上网功能,那么就必须拥有调制解调器的支持,调制解调器对手机上网以及网络信号各方面都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元件。今年苹果手机大量出现信号差的问题,原因也是出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上。

iPhoneXs以前的苹果手机应用的都是高通提供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而去年采用了英特尔的产品,出现了信号门问题,最终还与高通公司出现了法律纠纷。这让苹果做出了自研生产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决定,希望通过自研的方式摆脱外部供应需求。

Apple的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曾经领导了苹果首款芯片A4的研发,如今正式接手调制解调器芯片研发团队。并且苹果还加大了在高通公司所在城市圣地亚哥的招聘工作,希望能够从高通公司挖掘相关的人才。

一系列的损失和教训让苹果意识到调制解调器芯片研发的重要性,只有自研才能摆脱供应商的束缚。但是苹果可能还需要多几年的时间进行研发,后续的手机产品还是依旧需要搭载高通或者英特尔芯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