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有记忆效应吗?该怎样保养?老师傅告诉你!

最近,有朋友问我,电动车电池有记忆效应吗?该怎样保养?对于这个问题,今天来分析一下。

由于,目前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大部分都是铅酸电池,主要注意事项如下:

1、用完后要及时充电,不能没电状态下长时间放置,否则电池极板就硫酸盐化了;

2、绿灯亮了,表示电池可以使用或基本上充足电了,但离100%还有差距,建议每周或每两周对电池作一次长时间充电,即绿灯亮了以后继续充,时间可以控制在8-10小时左右,这样可提高电池寿命;

3、注意检查胎压,天气炎热可适当低一些,其他时候可以高一些,胎压高比较省电;

4、将电完全放掉后再充电的观念是不正确的,放电深度越大,电池使用寿命越短;

5、如果电电动自行车长时间不使用,要注意对电池充电后再放置,每月检查一下电量;

6、如果不是电摩,最好不要加防盗器,效果不大,且增加电池的负担;

7、如果你每天骑行的距离为15公里左右,估计你的电池可以使用2年;

8、如果充电中发现电池特别热,别再充了!赶快去检修。

二、该怎样进行维护保养 ?

1、电池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安装要牢固,以防骑行时电池受震动损坏。

2、经常清除电池盒上的灰尘、污物,注意保持电池干燥、清洁,以防电池自行放电。

3、电池不要靠近高温热源。高温季节,严禁在阳光直接暴晒。充电时要注意良好通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